【谢田时间】川普令北京当局不安 大规模介入美国大选

作者:李静汝 发表:2020-09-02 00: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谢田时间】川普令北京当局不安大规模介入美国大选
谢田时间 (图片来源: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9月2日讯】 (看中国记者李静汝采访报道)目前离美国总统大选只有两月时间。有报道指,随着川普(特朗普)的民意迅速上升,北京政权越来越害怕川普连任,大规模介入美国总统大选。根据美国的情报机构消息,中国上了干扰美国大选的黑名单。川普竞选的国策为什么让北京当局害怕?与川普第一次竞选总统的纲领相比有什么不同?与民主党拜登的目标又有什么差异?川普当选与拜登当选世界格局有何不同?看中国记者就此采访了美国南卡来罗纳大学艾肯商学院教授谢田博士。

支持川普连任的民意高涨

据悉,最近川普的支持率大幅上升,甚至连美国的左派媒体也不得不承认。对此,谢田在分析美国选情时也表明了自己的立场。“当然我是比较支持川普,支持共和党的一些理念的,首先说明一点。我认为比方说重家庭观念,反对男女同厕、同性恋问题,还有经济自主、重视教育、重视传统文化传统观念,我觉得华人整体本来应该更比较接近共和党的理念,我先说一下我的立场。

对于美国整体的民意,根据我的观察基本上美国就两大政党,当然还有第三党、第四党。但这些在美国总统选举上从来也成不了气候,应该说95%以上的选民都是这两大党。而这两大党各自都有它的基本盘,几乎都各有45%左右选民,这些人不管发生什么事情或者不管谁怎么样,因为他的基本观念已经形成了,就是两党各自的铁票,这基本上确定了。

所以每次选举两党起重要作用的是中间的10%左右。我的看法现在这10%的人正在向右移动。美国著名的企业家马斯克他说的很简单,中间的人在向右移动,我们大家都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如果这10%的人向右移动那共和党就会赢。还有一点黑人的选票很重要。黑人的选票上次在16年选举时支持川普的大概只有8%,今年有人估计会达到15%,有的估计会到26%。就说这么多黑人他们都会去支持川普,这一点就会把平衡带动起来。

据我了解的一些华人,很多华人社区是支持民主党的,但是当很多人看到黑命贵、打砸抢这些,同时也看到川普在打击中共这些方面做的一些事情,看到川普当政这几年的政绩,很多华人也在转向共和党。所以我认为中间这些大规模向右转的话,我觉得川普会赢的。”

北京政权正大规模介入美国大选

据悉,中共国企开始大肆放风,宣称拜登上台的好处。美国一位高级情报主管警告说,中共为反川普,大规模介入美国总统大选,为美国国家安全敲响警钟。来自美国的情报机构调查,中国上了干扰美国大选的黑名单。谢田对此表示中共肯定是会做的,中共现在基本上处于一种政权走向灭亡的前夜。“中共高层、政府高官也知道中国老百姓民怨、民愤非常强。现在你看中共内部从红二代、高官、体育界、知识界人士都纷纷出来谴责中共,他们带出来的消息是老百姓从上到下,中共高干阶层都知道共产党要完蛋了,要灭。只是现在不知道下一步会怎么灭亡,怎么发生。对中共来说目前导致中共陷入政治、经济、军事、外交全面危机的头号敌人那就是川普,川普把中共逼到这份上。所以从中共角度一定不希望川普当选,虽然它表面上还在跟川普谈判、还在怎么样,它肯定是恨的不得了。美国情报机构当然也知道的很清楚,中国、还有伊朗都希望川普落败。”

不过,谢田也谈到俄罗斯的态度似乎不太一样。“好像很有趣的就是说俄罗斯希望川普连任,普京好像蛮喜欢川普的,我觉得这可能也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毕竟我们现在看见在中美之间的对峙中俄罗斯的地位很有趣。你看这次中国和印度边境冲突时,俄罗斯实际上是站在一个中立的立场上,没有帮助中国,它实际上不理中国。

那你说在美国和中国对峙的时候,俄罗斯会不会跟美国站在一起打击中共?这也是可能的。不管怎么说,现在美国情报界的分析就是说伊朗,中国和俄罗斯这三个国家都在试图用网络方式来影响美国的选举,干扰,当然他们也知道如果被抓到的话,这个代价也太大。那他们很可能会通过他们的代理人,或者悄悄的通过资金其它方式,通过网络来影响。当然美国人现在也在密切的关注这些。但是我们现在知道了就是说哪些国家有这个能力、愿望要干涉美国大选,并且希望怎么样干涉美国大选,我想美国应该是做好了应对的准备。”

川普的国策得人心

谢田指出,如果仔细看川普的竞选纲领,也就会明白为什么越来越多的美国人支持川普。“川普他提出竞选纲领,有9条很重要的。第一个是工作,经济和工作。希望在10个月内能够创造一千万个工作机会,创建一百万新的小型企业,也会继续减税,增加美国人收入,把工作留在美国,还有一些抵税优惠,扩大机会去给那些黑人和少数民族,这是在经济方面。这个是蛮有可能的。因为在过去疫情的三个月,我们知道美国很多工作失去了,失业率从原来的3.5%,一下子涨到几乎20%,现在已经降下来了,我想还会继续降,会降到5%,只要美国完全恢复开工,这个问题不大的。

第二个是疫情的问题,他希望在今年年底前把疫苗开发出来,明年能恢复正常,并且做好一些库存的东西的准备。第三是跟中国有关的,希望结束美国对中国的依赖。从中国给美国带回来一百万制造业的工作机会,这个是蛮强大的,并且从中国带回来的公司,会得到抵税的优惠,很多制药、机器、人、技术带回来,都会有很多优惠,并且甚至很多公司搬迁的费用,都可以由美国政府来出,所以这点也是蛮好的。

第四点卫生健保,有处方药的问题。美国处方药很贵。美国有一个现象,如果住在美国靠北部边境,靠近加拿大那些人,或者靠南边、靠近墨西哥那些人,每个周末经常有些大巴带着一车的老人到加拿大去,或者到墨西哥去,不是去旅游的,他们实际上是去买处方药,同样的药在美国很贵,但在加拿大很便宜,虽然去加拿大来回旅行花一点钱,但是药上省的钱很值得做。

现在川普要降低处方药的价格,跟这些药品公司打架,这个现在已经开始有效果了。很多人看到原来比方说一剂药可能几百元,现在可能十几元,所以这个蛮得人心的。

第五主要是教育,我们知道美国的有些公立学校,它的教学质量并不是太好,他们也没什么竞争。现在有一种叫做voucher system,因为我们交税,用房地产税来补助教育的经费。每家可以拿一个voucher凭证就可以去你愿意去的学校,你可以自由选择学校,你可以把孩子送到那去,拿着voucher到那个学校去,这样鼓励做的好的学校可以得到很多钱,不好的学校,可能没学生,也没钱,就是鼓励一种自由竞争的体系来改善学校教育质量。

第六个,他会继续抽干沼泽,华盛顿的政治泥潭。我们知道现在美国国会,国会议员没有任期的限制,有些议员选上了就一直干下去,有的已经当了40年了,很多利益纠纷,很多东西在里面,华盛顿泥潭有很多腐败的现象。我们也知道在川普上次竞选的时候他们用公权力来非法调查候选人。他就说要把这些沼泽给抽干。

第七想保护警察,支持警察。我们知道民主党的口号是把警察的经费给缩减,关闭警察,这样的话,也出现黑命贵,打砸抢,很多不法的行为,他现在说要拨更多的款来保护警察,把那种Antifa暴力极端主义者抓起来。

第八条川普的纲领是结束非法移民,保护美国公民,阻止非法移民有资格获得纳税人的钱、福利,比方医疗保健,免费上大学。川普上一次竞选的口号之一就是建墙,这个墙现在已经建了350多英里,到年底可能会建成500英里,基本上大致建完了。这个墙有非常重要的一点,他把非法移民,还有毒品走私边境这些所有犯罪,减少了大概90%多,还没建完就有那么大的成效,非常了不起的成就。

民主党最早的时候,他们实际上在嘲笑攻击,也不给他拨款,川普顶着这么多压力,居然把墙建起来了,并且效果这么好,所以他们现在没人敢提这个墙的事情。我想下一次川普跟拜登在辩论的时候,肯定会讲出来这个事情。

第九创新、发展美国太空部队、太空的优势,在月球上建人类的永久基地,发向火星,发射载人飞行。我去年就写了篇文章,我认为美国很可能会绕过5G直奔6G,6G可以通过像马斯克星链计划那个卫星,从太空建立一个高速的互联网络,这个美国政府也支持,这个应该会更有效的,向打破中共的网络封锁方面往前走了一步。”

对于川普最后的对外纲领,谢田认为:“美国第一,停止战争,把美国军队撤回来,让盟国,欧洲北约的盟国支付那些,增加他们的军费,这个已经做到,北约的秘书长对这非常满意。川普在接受提名的演讲他也提到,北欧的秘书长对一下子增加了几百亿的军费,感到非常的吃惊和高兴,以后可能还会增加更多,这样的话等于是让其他的国家跟美国一起来负担在全球消灭邪恶的那些恐怖主义,共产主义的势力。并且也提到网络安全体系、还有导弹防御体系,这是指国防部门。基本上可以说这10大竞选纲领涵盖了从经济到健康卫生,到美国国内的安全,到移民,基础创新,国防,所有的方方面面,基本上是按着川普原来的让美国再度强大的设想,现在进一步往前走。”

川普初衷不改 誓言追究中共对瘟疫全球扩散罪责

据悉,自今年初中共CCP病毒全球爆发蔓延期间,川普曾在多次讲话中指出中共要对这场瘟疫全权负责。谢田对此表示:“他是这样说的,我没有记错的话。我们本来有非常非常好的经济,美国那时候的经济确实是历史上最好,在三个月前,中国来了个病毒把这一切都摧毁了,他说中国知道他们是可以把它停止在中国的,但是它没有这样做。所以我想他还是在坚持他原来的观点,就是这是来自中国,并且中国本来可以做到,换句话说中共是有责任的。我想这事情还没完,还有更多的消息,更多的内幕和一些事出来,到底病毒是不是人工合成的,或者实验室泄漏,或实验室出了意外,还有中共为什么没有有效的去阻止它传播出来,这些问题我想都会继续追究下去。现在再过两个月,当大选完以后,他可能会腾出更多的时间,更多的精力去做这件事情。”

对比拜登和川普国策的差异

据悉,网上有网友调侃,拜登的竞选是以打败川普为目标。谢田对此表示:“人家开玩笑说川普的目标是建设、建设、建设更强大的美国,拜登的目标就是打击、打击、继续打击川普。”

对于民主党拜登的竞选纲领,谢田也做了进一步的解析,并指出与共和党川普的不同之处。“拜登也提出九个竞选纲领,但基本上就是沿袭民主党一贯的理念,和共和党基本上是对立的。当然他也谈到美国的经济,美国的家庭,医保这些东西,但是你看到完全都是跟共和党,虽然表面上看来很像,但是对立的。比方说经济上,拜登的竞选目标,经济上要建立强大,更公平的经济体系。他说更公平经济体系的时候,他实际上指的是要向富人征税,要让富人承担更多的税务。

然后他要提高工资。提高工资的话你对这些私营企业的老板来说,你不是说我想提高工资就可以提高工资。从共和党看这个要从市场来决定,当然美国人都在工作,劳工短缺的时候,工资自然就会上来,经济好工资会上来,这是正常的。如果要政府来要求你提高工资,比方你开一个麦当劳快餐店,或者开一个SUBWAY快餐店,现在给员工的工资可能是10元/小时,民主党要求把工资强行提到15元/小时的话,对这些小企业老板来说,人工一下增长50%的话,他没办法做下去了,他可能把这些生意关掉了,生意关掉这些工人反而失业了。所以民主党强行要求提高工资是不现实的。

当然拜登也要求希望工作家庭政策,投资创业这些都有。他们还提到一点落实房屋所有权,保证美国人安全住房,这一点也会有问题。我们知道上一次的2008年经济危机的时候,次贷危机,那就是之前因为民主党政府片面追求把美国人的住房拥有率提高,包括降低贷款、降低利率、降低贷款的条件。美国大概66%、有三之二的人拥有自己的住房,自己买房子,华人的比例高更多。33%、三分之一的人是租房子,总是有三分之一的人就是租房,或者是买不起、或者是不愿意买、或者年轻人还不能买,各种各样的原因。那段时间民主党执政的时候,他们强行把这数字提高了,涨到67、68、快接近70了。这样本来信誉不好的人或收入不够的人你勉强让他买房子,问题是买了房子以后他还不了房贷,或者没把房子弄好,或者他没有偿还贷款的习惯,形成了次级贷款,就是借了贷款最后都打包出售或者破产导致了全球经济危机。所以这是我不太同意拜登民主党经济政策就在这里。

他还有遏制华尔街不当行为,这都是民主党人一直在提倡的。遏制华尔街他想给华尔街增税,增税的问题在于这是一个资本主义社会,资本是自由流动的,税收太高的话这些人就会带着钱走了,跑到别的地方投资,最后还是导致美国投资减少,工作机会减少。

而川普为什么创造这么好的经济发展奇迹呢?就是他实行减税,跟民主党相反。当然拜登也要求消除贫困,但用不同方式。他用政府补贴、政府救助的方式。而共和党是让大家都来劳动,来消除贫困。其它那些像保护消费者,包括退休,这两党都是一样的。

医疗上这是很大的差别,民主党拜登纲领主张实施人人都付得起的优质健康护理,安全系统保障全民医疗健保,就是当年奥巴马健保的问题。这听起来很美妙,很好的,给全民医疗,大家都喜欢。但这钱哪里来,是政府来主导?还是靠私人企业来主导?这也是民主党和共和党最大的争论之一。其它那些什么心理健康、提高医疗质量这些两方都没有什么差别。

还有一点拜登的纲领,特别提出来要保护同性恋,保护孕妇和生育,这涉及到堕胎权的问题了。这个问题我们都知道这是两党非常大的区别。

拜登还有一个司法篇,改进司法体系。怎么改进司法体系,他要求种族正义的平等,这是实际上又是两党很大的差别。美国到底有没有种族主义?大家承认美国肯定有种族歧视行为,但这不是主流,也不是一种系统性的、国家层面的种族主义。美国确实从法律上,国家体系上已经消灭种族主义,主族主义绝对是非法的。现在拜登的要求显然不是这样。我们知道这次佛洛伊德死亡的事件引发黑命贵暴动、抗议的事情也是跟这个有关系的。

拜登还要保护同性恋的权利,保证同婚,这是民主党的方针策略。但共和党川普反对同性婚姻。我想华裔的美国人比较倾向传统的家庭观念,我们也不太欣赏这些同性恋,同性婚姻。

拜登要求限制拥枪权,这也是跟共和党对立的。共和党坚持美国宪法第二修正案的用枪权利。

还有一些小的有趣的比如拜登要求支持华盛顿特区成为第五十个州。华盛顿DC现在不是一个州,它是特区。这个我想共和党不会通过的。因为华盛顿DC里面住的大部分是非裔美国人,增加第五十个州,就等于给民主党多送了三张选票、议员票,但实际上它确实不是一个州。还有什么加强邮政服务、减免学生债务,这都是拜登的观念。

还有一点跟川普不同的,他要重塑联盟国际机构和对外援助与发展,这是外交。他对川普的外交政策是批评的,他要重新回到那些比方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或者其它巴黎气候协议这些东西,他们反对川普退群退出的做法,他们现在要重新回去。这应该是很大的差别。

当然他也是会反对中共,也会主张民主人权,他在全球经济贸易问题上,针对中共贸易问题上他也会反对中共不正常的行为,但是我认为美国人民觉得拜登的力度和坚定的程度恐怕是不能跟川普相比的。

美国大选全球关注

有报道指,美国总统竞选,谁当选会影响整个世界。谢田认为:“因为美国是世界的龙头老大,美国是个超级大国,没有第二个,离美国远远的比如俄国、中国、或日本、德国这些国家,就是没有一个超强,都没办法靠近。美国的选举、经济、军事、政治、文化所有方面对全球都有影响。他对全球的政治,地缘政治,对全球的经济贸易,国际安全、人权的问题、环境的问题都会有影响。所以美国每四年一选举全世界都在关注。但是大部分国家都知道不管谁当选,他们都要试图跟美国建立关系,所以这个对世界的影响非常深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