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中共对内侵权对外霸凌 美国在迫其后退(图)

发表:2020-09-05 14: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共是个对内试图侵犯中国少数民族的基本人权、对外企图霸凌他国的独裁政权,而美国在逼迫中共后退。(图片来源:Thomas Kronsteiner/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表示,中共是个对内试图侵犯中国少数民族的基本人权、对外企图霸凌他国的独裁政权,而美国在逼迫中共后退。(图片来源:Thomas Kronstein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麦克・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五(9月4日)接受采访时表示,中共是个对内试图侵犯中国少数民族的基本人权、对外企图霸凌他国的独裁政权,而美国在逼迫中共后退。

蓬佩奥在接受休・休伊特节目(Hugh Hewitt Show)采访时说:“北京严重侵犯人权的行为,看看他们对待维吾尔人、蒙古人和藏人的方式。这是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对自己人民做的事情——基本人权的严重恶化。”

至于对外,“你看到今天的印度和中国之间发生了什么?中共自1960年代初以来,一直在向中印边界派遣更多的士兵和部队,这给东南亚其它国家和地区造成了巨大的麻烦,甚至对这些国家在自己的经济区内简单行使基本权利的能力造成影响。”

蓬佩奥说:“这是一个独裁的中国共产党,对世界各地进行霸权统治有着强烈的渴望。”

“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最近做出了一项历史性的决定,除了承认以色列外,还达成共识:对阿联酋人民的威胁肯定不是来自以色列国,而是来自伊朗。”蓬佩奥说,这些都是全球性的重大变化,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一直在领导他的政府进行这方面的工作。

此外,中共也在加拉帕戈斯群岛(Galápagos Islands)进行掠夺性的经济活动。节目透露,厄瓜多尔官员说,目前共有325艘船只在这些岛屿周围的专属经济区内进行活动,其中有274艘来自中国。

蓬佩奥表示,这是北京严重违反国际法的另一个例子。他说,这不是遭北京掠夺的第一个群岛,此前,在非洲也发生过类似的事件。

他说,美国已经与厄瓜多尔政府合作了一段时间,尝试帮助他们找到解决方法。没有人希望在那里发生冲突,大家都希望通过外交方式解决这一问题。

8月,厄瓜多尔曾拒绝让260艘船只进入加拉帕戈斯群岛国际水域进行捕捞活动,这其中,大部分是来自中国的渔船。

蓬佩奥还批评,中共试图建立附庸国,想让“朝贡国向北京致敬”。中共的野心将给世界带来巨大的风险。

川普政府在逼迫中共后退

这样的事情已经存在很久,这给世界带来了巨大的风险。川普总统已经意识到这对美国构成了真正的风险。“无论在外交还是经济方面,美国都在逼迫中共后退。”他说:“我们不再需要屈膝或挨打,我们将要求中共像其它每个国家都一样的正常行事。”

主持人提到,中俄两国宣布,他们在疫苗方面取得了长足的进展。美国如何看待这件事情?

蓬佩奥说,对待中共的原则是“不信任,要核实”。他认为,关于疫苗,全世界都必须认真思考,并确保我们拥有真正的科学数据。他也指出,目前世卫组织是否以科学为基础行事,而不是出于“政治需要”?他对世卫的信任水平接近于零。

中俄两国急着将疫苗推向市场,他们不是在寻求医学上的突破,而是“政治上的突破”。这并不符合世界的利益。“如果我们得到的疫苗不起作用,那就意味着可能造成更大的破坏,进一步造成生命损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