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拒绝了中国的一项无理要求(图)

发表:2020-09-05 19: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5日,马来西亚吉隆坡,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引导游客通过吉隆坡塔的观景台。
2020年2月5日,马来西亚吉隆坡,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引导游客通过吉隆坡塔的观景台。(图片来源:Ore Huiyi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5日讯】马来西亚政府官员表示,不会满足中国提出的遣返当地维吾尔难民的要求,而且在这些难民的生命安全受到威胁时将允许他们前往第三国避难。 

东南亚国家一直是新疆维吾尔穆斯林民众逃离中国政府打压和拘禁并前往土耳其的中转地区。马来西亚总理府部长尤索福(Mohd Redzuan Md Yusof)就此表示,马来西亚尊重主权国家管理内部事务的权利,但马来西亚同时承认维吾尔人在中国面临压迫。

尤索福是在书面回答马来西亚国会质询时做如上表述的,马来西亚的国会网站公布了这个书面答复。媒体认为,这是马来西亚政府首次明确表示不会遣返维吾尔难民。

尤索福在书面答复中说:“因此,如果有任何的维吾尔难民逃到马来西亚避难,马来西亚决定不会遣返维吾尔难民,即使中国提出要求也不遣返。”

尤索福说,“如果他们担心他们的安全,或可能面临迫害并感觉在他们的祖国不会得到保护和公正对待的话,就允许他们前往第三国。”

目前不清楚这份文件是何时上传的。中国驻马来西亚使馆没有立即就此发表评论。

2018年10月,中国要求马来西亚遣返当地的维吾尔难民,但马来西亚释放了11名维吾尔难民,把他们送到了土耳其。

当时的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说,“中国坚决反对”,但那些被释放的人在马来西亚“没做错任何事”。马哈蒂尔随后说,马来西亚国家太小,不宜就维吾尔人问题与中国对抗。

联合国说,有至少一百万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民众被中国政府关进“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北京声称这些中心是为了“预防”式地铲除极端主义并传授新技能。

原标题:马来西亚拒绝遣返维吾尔难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