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推“蒙独”?惊传本是蒙古族人(图)

发表:2020-09-07 04: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传说习近平是蒙古族人,他的鼻子也是蒙古式的
有传说习近平是蒙古族人,他的鼻子也是蒙古式的(图片来源:Daisuke Suzuki-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中共当局近期在内蒙古自治区强推汉语教学,禁用蒙语授课,被指为”灭绝蒙古族文化”,由此引发当地民众抗议,但遭遇当局强力镇压,公安部长赵克志亲自巡查内蒙,加大镇压力度。当地已传出至少四名蒙族人自杀,包括一名女官员,由于当局封锁消息,目前外界难以获得最新情况。有分析文章认为,习近平这样做,实际上是推动“蒙独”,甚至披露有传说指习本身也是蒙古族人。不过这一消息似乎无从证实。

《新头壳newtalk》9月5日发表政论家林保华的文章,林保华分析说,中国境内的蒙古族人约600万(蒙古国人口才300多万),比藏人少一些,更少过维吾尔人。因为被汉化程度比较深,所以不如上述两个民族与当局的矛盾那样深。矛盾的主要议题多在环保问题比较多,大量的草原被破坏。没有像藏维两族那样到了要被种族灭绝的你死我活的斗争程度。然而现在还是逃不了被加速汉化的命运。因而也像藏维两族那样,被迫走上街头。

事实上,外界观察家认为,在中共红色政权的压制下,当局强推汉语教育,实为便于意识形态洗脑,消灭少数民族文化 ,根本不是汉化,而是意识形态的“赤化”。

林保华指出这次抗争的两个特点。第一是公务员参加抗争。其中内蒙古广播电视台有300多位员工集体签名反对汉语教学政策,拒绝成为中共统战的工具。这是官媒,他们拒绝姓党姓习!这在西藏、新疆没见到过。据信有汉人参与,也就是打破了民族界限。这说明反共反习的思潮在中国内部逐渐发酵。

第二,已经有人以坠楼来抗议。内蒙古阿拉善盟政府办公室的33岁蒙古族女公务员苏日娜于9月4日早晨在住所坠楼身亡。网络流传死者遗书显示,苏日娜之死与近期蒙古族人保护蒙古族语言有关;又指她因为保护本民族语言,上书请愿无果。在她之前传说已有3人坠楼。这种抗争方式与去年香港反送中运动初期发生的事件类似,以此激发运动的扩大。

在公安部长赵克志到过内蒙之后,当局的镇压力度加大,对参与游行者的大头照进行通缉。文章认为,这明显就是当敌我矛盾来处理。那就是全盘打击,连一贯的分化政策也不搞了。这势必引发更激烈的冲突。

在中共历史上,唯一当过大官的少数民族就是蒙古族的乌兰夫(云泽),他是中共建政上将,是中共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的政治局委员,担任过国家副主席(胡耀邦时代)。文革一爆发,乌兰夫就被批斗软禁,罪名是搞民族分裂与独立王国。其后牵连出来全内蒙古的肃清“内人党”(内蒙古人民革命运动党)案件。

文章说,此事后来虽然平反,其伤痛在蒙族人民中绝对不会随风而去。乌兰夫的孙女布小林(红三代)现在是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席,她如何面对历史与现在自己民族的命运?

林保华还提到,在中国有传说习近平也是蒙古族人,他的故乡陕北就毗邻内蒙,他的鼻子也是蒙古式的,所以他非常重视内蒙的朱日和军事基地,因为这是成吉思汗扬鞭扫荡欧亚的起始点。

不过,有关习是蒙古族人的说法无从印证。公开资料显示,习出生于1953年6月15日,汉族,祖籍河南邓州,籍贯陕西富平,生于北京。不过,习近平父亲习仲勋却和蒙古族有渊源,他和乌兰夫是生死之交。1941年,乌兰夫回到延安负责中共民族工作,习仲勋时任陕甘宁边区关中分区书记。20世纪50年代至60年代初,习仲勋住在北京后圆恩寺胡同甲6号,与之一墙之隔的6号则住着时任国务院副总理乌兰夫。据中共官媒报导,1962年,习仲勋蒙冤后,康生指名要乌兰夫揭露习书记,乌兰夫没有从命。

林保华最后表示,习近平这项灭绝蒙古族的行动,必然也得罪邻近的蒙古国。而习近平对蒙古族的打压,必然会激发“蒙独”,也会有些人逃往蒙古国避难,以蒙古国为基地支持蒙独。

此前也有分析认为,语言是一个民族最自然的权利,中共用这种手法加速对蒙古族的全面控制,等于展开新一轮的“种族文化灭绝”,迫使内蒙全民起来抗命。但这等于给蒙古人一次民族自我认同和民族意识的启蒙,蒙古人被迫全民反抗,甚至“民族独立”都可能成为他们从新思索的重要议题。

有网民说,没有党(中共),就没有不公和野蛮,也就没有骚乱。乱从何来?内蒙又给大家上了一课。中共就是祸乱之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