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推「蒙獨」?驚傳本是蒙古族人(圖)

發表:2020-09-07 04:5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傳說習近平是蒙古族人,他的鼻子也是蒙古式的
有傳說習近平是蒙古族人,他的鼻子也是蒙古式的(圖片來源:Daisuke Suzuki-Pool/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0年9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當局近期在內蒙古自治區強推漢語教學,禁用蒙語授課,被指為」滅絕蒙古族文化」,由此引發當地民眾抗議,但遭遇當局強力鎮壓,公安部長趙克志親自巡查內蒙,加大鎮壓力度。當地已傳出至少四名蒙族人自殺,包括一名女官員,由於當局封鎖消息,目前外界難以獲得最新情況。有分析文章認為,習近平這樣做,實際上是推動「蒙獨」,甚至披露有傳說指習本身也是蒙古族人。不過這一消息似乎無從證實。

《新頭殼newtalk》9月5日發表政論家林保華的文章,林保華分析說,中國境內的蒙古族人約600萬(蒙古國人口才300多萬),比藏人少一些,更少過維吾爾人。因為被漢化程度比較深,所以不如上述兩個民族與當局的矛盾那樣深。矛盾的主要議題多在環保問題比較多,大量的草原被破壞。沒有像藏維兩族那樣到了要被種族滅絕的你死我活的鬥爭程度。然而現在還是逃不了被加速漢化的命運。因而也像藏維兩族那樣,被迫走上街頭。

事實上,外界觀察家認為,在中共紅色政權的壓制下,當局強推漢語教育,實為便於意識形態洗腦,消滅少數民族文化 ,根本不是漢化,而是意識形態的「赤化」。

林保華指出這次抗爭的兩個特點。第一是公務員參加抗爭。其中內蒙古廣播電視臺有300多位員工集體簽名反對漢語教學政策,拒絕成為中共統戰的工具。這是官媒,他們拒絕姓黨姓習!這在西藏、新疆沒見到過。據信有漢人參與,也就是打破了民族界限。這說明反共反習的思潮在中國內部逐漸發酵。

第二,已經有人以墜樓來抗議。內蒙古阿拉善盟政府辦公室的33歲蒙古族女公務員蘇日娜於9月4日早晨在住所墜樓身亡。網路流傳死者遺書顯示,蘇日娜之死與近期蒙古族人保護蒙古族語言有關;又指她因為保護本民族語言,上書請願無果。在她之前傳說已有3人墜樓。這種抗爭方式與去年香港反送中運動初期發生的事件類似,以此激發運動的擴大。

在公安部長趙克志到過內蒙之後,當局的鎮壓力度加大,對參與遊行者的大頭照進行通緝。文章認為,這明顯就是當敵我矛盾來處理。那就是全盤打擊,連一貫的分化政策也不搞了。這勢必引發更激烈的衝突。

在中共歷史上,唯一當過大官的少數民族就是蒙古族的烏蘭夫(雲澤),他是中共建政上將,是中共第八屆中央委員會的政治局委員,擔任過國家副主席(胡耀邦時代)。文革一爆發,烏蘭夫就被批鬥軟禁,罪名是搞民族分裂與獨立王國。其後牽連出來全內蒙古的肅清「內人黨」(內蒙古人民革命運動黨)案件。

文章說,此事後來雖然平反,其傷痛在蒙族人民中絕對不會隨風而去。烏蘭夫的孫女布小林(紅三代)現在是內蒙古自治區政府主席,她如何面對歷史與現在自己民族的命運?

林保華還提到,在中國有傳說習近平也是蒙古族人,他的故鄉陝北就毗鄰內蒙,他的鼻子也是蒙古式的,所以他非常重視內蒙的朱日和軍事基地,因為這是成吉思汗揚鞭掃蕩歐亞的起始點。

不過,有關習是蒙古族人的說法無從印證。公開資料顯示,習出生於1953年6月15日,漢族,祖籍河南鄧州,籍貫陝西富平,生於北京。不過,習近平父親習仲勛卻和蒙古族有淵源,他和烏蘭夫是生死之交。1941年,烏蘭夫回到延安負責中共民族工作,習仲勛時任陝甘寧邊區關中分區書記。20世紀50年代至60年代初,習仲勛住在北京後圓恩寺胡同甲6號,與之一牆之隔的6號則住著時任國務院副總理烏蘭夫。據中共官媒報導,1962年,習仲勛蒙冤後,康生指名要烏蘭夫揭露習書記,烏蘭夫沒有從命。

林保華最後表示,習近平這項滅絕蒙古族的行動,必然也得罪鄰近的蒙古國。而習近平對蒙古族的打壓,必然會激發「蒙獨」,也會有些人逃往蒙古國避難,以蒙古國為基地支持蒙獨。

此前也有分析認為,語言是一個民族最自然的權利,中共用這種手法加速對蒙古族的全面控制,等於展開新一輪的「種族文化滅絕」,迫使內蒙全民起來抗命。但這等於給蒙古人一次民族自我認同和民族意識的啟蒙,蒙古人被迫全民反抗,甚至「民族獨立」都可能成為他們從新思索的重要議題。

有網民說,沒有黨(中共),就沒有不公和野蠻,也就沒有騷亂。亂從何來?內蒙又給大家上了一課。中共就是禍亂之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