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这州为啥要禁止华人最爱吃的空心菜 ?(图)

发表:2020-09-07 04: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通心菜
华人爱吃的空心菜(图片来源:wikimedia/Midori/CCO)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空心菜华人朋友们最喜欢吃的蔬菜,也是美国很多传统中餐馆的必备蔬菜,在亚洲或华人超市中都有售卖。但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空心菜是完全被禁止的,无论种植、买卖或者进口都是非法的,那是为什么呢?

在亚利桑那州的中餐厅,您一定吃不到深受华人或亚洲人喜爱的空心菜,当然在这州内的任何一家超市也见不到空心菜的踪影,在亚利桑那州生活的华人朋友们要想吃这道蔬菜,只能去别的州,比如邻近的加州,大部分中餐馆都有这道蔬菜。

这是因为亚利桑那州农业厅有这样的规定,通心菜在该州辖区范围内是完全被禁止种植、买卖或进口,只要有这种植物蔬菜出现都是非法的,执法人员就会来没收销毁。

亚利桑那州农业厅发言人斯木克(Robert Smook)证实,该州和联邦相关机构曾对州内进行过联合检查,曾拦截、没收并销毁了该州内各地的非法空心菜

据《今日美国》亚利桑那州网站(Azcentral)报道,联邦政府农业部在鉴定某种植物(比如空心菜)为侵入性杂草并立法禁止有严格的规定。而亚利桑那州农业厅则声明,虽然各州监管规定各不相同,但根据该州内的生态环境,认定空心菜这种水生植物为侵入性杂草,具有很强的生长和繁殖能力,会对州内生态造成威胁。

据资料显示,通心菜是在1970年代被引进到美国大陆的,在适当的温度和充足的水份滋养下,空心菜每天可以长4英寸,这么惊人的生长速度对水道和本地植物物种构成了威胁,因为它的侵略性,美国农业部将其列入有毒杂草的名单。既然是这样,应该全美国都被禁止种植,那为什么只是亚利桑那州会全面禁止呢?

原来其他州如加州、德州和佛罗里达州的种植主或农场主可以申请州许可来种植空心菜,但是亚利桑那州就没有这样的许可。如果亚利桑那州的种植主有对此感兴趣,可以申请联邦许可,但过程非常严格而且慢长。农业厅发言人斯木克表示,目前州内没有人申请联邦许可种植空心菜。

亚利桑那州大学农业和自然资源专家布瑞什克(Andrew Brischke)称,截至2020年8月,空心菜还没有对亚利桑那州的生态造成破坏。除了空心菜外,布瑞什克称,亚利桑那州本地的番薯植物品种也被列为违禁杂草,即使是同一属的红薯种植在技术上也是非法的。

不能吃到空心菜,想必对当地华人生活也没多大影响,但也有居民为此而执着。亚利桑那州亚裔居民思丹弗里(Staphany Pich)称,她们一家都喜欢吃空心菜,每年都会开车去加州橙县的小西贡(Little Saigon),或者长滩的柬埔寨镇(Cambodia Town)内的中餐馆品尝空心菜的美味。

思丹弗里说,“空心菜会让她想起自己的家乡,这就是一道很特别的菜肴,就像过节一样,只在偶尔能吃到的情况下,才能感受它的特别之处。”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