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人领袖:拚死争取自由 抗中共暴政(图)

发表:2020-09-07 2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印度 藏族 中国
2019年西藏抗暴60週年大遊行(图片来源:中央社图fl11fl) 

【看中国2020年9月7日讯】印度军队、西藏小区今天在列城、新德里等地追悼最近在中印拉达克冲突中丧生的藏族士兵尼玛丹增。新德里的藏人领袖对中央社表示,这象征藏人牺牲生命也要对抗中(共)国暴政。

印度陆军官员、西藏社群成员及印度执政党印度人民党(BJP)秘书长马达哈夫(Ram Madhav)今天上午现身列城,参加印度藏族士兵尼玛丹增(Nyima Tenzin)的葬礼。

中印部队8月31日再度于班公错湖一带爆发冲突,隶属于印度特种边防部队的尼玛丹增因误踩地雷爆炸阵亡。

事后印度军方为尼玛丹增光荣送行的画面曝光,棺材覆盖了印度国旗,还有象征西藏独立运动的“雪山狮子旗”。

新德里电视台(NDTV)等印度媒体报导,马达哈夫在出席尼玛丹增葬礼后曾推文分享葬礼的照片,但外界认为这是印度执政党向中国发送强烈讯号,马达哈夫稍后又把这则推文和照片删除。

西藏流亡政府官员告诉中央社记者,为了纪念这名因中国试图“暴力入侵他人领土”而丧生的藏族士兵,包括德里在内,印度各地的藏人小区都举办追悼仪式。

身为首都最大的藏人小区,北德里俗称西藏村或西藏市场的Majnu ka tilla小区福利办公室,也在小区的藏传佛教寺庙前摆起藏族士兵尼玛丹增的照片,架设简易灵堂,举办追悼仪式,约有超过40名人士到现场向尼玛丹增致敬。

参与这场活动的西藏青年大会(Tibetan Youth Congress)领袖多杰让赞(Dorjee Rangzen)告诉中央社记者,虽然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武汉肺炎)疫情影响下,主办单位限制参加人数,但今天还是有很多人到此地向丧生的尼玛丹增致敬。

多杰让赞说,中国共产党从过去以武力占据西藏,以暴政统治藏人后,最近更不断以武力和暴力在东海、南海、中印边界“侵略”,欺压台湾,更在香港大肆拘捕民主人士,已引起全球爱好自由和平的人们愤怒。

多杰让赞表示,尼玛丹增的丧生,更象征藏人宁愿牺牲生命,也要对抗中(共)国的暴政,争取西藏的自由与独立。

文章来源:中央社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