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款武肺疫苗公开亮相 大量信息曝光惹议(图)

发表:2020-09-08 09: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肺炎  疫苗 中国生物
中国3款武肺疫苗的包装盒透露大量信息(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备受关注的武肺疫苗在2020年中国服贸会首次公开亮相,包括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各自研制的3款武肺病毒灭活疫苗。随即大量疫苗信息也曝光。

包装盒上透露了哪些信息?

澎湃新闻报导,9月7日中国研发的3款武肺疫苗在服贸会展区亮相,从展示的疫苗外包装上可见,疫苗规格均为每支0.5毫升,接种途径均为在上臂三角肌肌肉注射。

在用量方面,中国生物武汉所疫苗包装显示,基础免疫2至3剂,第1剂和第2剂间隔2至4周,第2剂和第3剂间隔4周;中国生物北京所疫苗包装显示,基础免疫为2剂次,每剂间隔2至4周;科兴疫苗包装显示,用于紧急接种时基础免疫程序为2剂次,间隔2周。用于常规接种时基础免疫程序为2剂次,间隔1个月。

此外,中国生物武汉所疫苗包装显示,该疫苗的接种对象,“适用于6岁及以上易感人群”,有效期则暂定为36个月。该产品的有效成分是WIV04株新型冠状病毒灭活抗原,每剂疫苗中含有抗原量200WU。科兴疫苗包装则显示,该疫苗每剂含新型冠状病毒抗原600SU。 (WU与SU为两公司自定义单位)

资料显示,新冠病毒WIV04毒株是由中国科学院武汉病毒研究所研究院石正丽等人成功分离得出。科兴方面使用的则是自主分离、命名的“CZ”毒株。

据了解,上述3款疫苗均已纳入国家高风险暴露人群紧急接种方案。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目前中国有4款武肺疫苗已开启第三期临床试验,除上述3款疫苗外,还有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团队研发的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

科兴现场工作人员透露,当前该公司疫苗正在巴西、印尼等国进行第三期临床试验研究。中国生物现场工作人员也表示,他们在国内进行第一、第二期临床试验后,第三期临床试验也转向国外,包括阿联酋、巴林、秘鲁、摩洛哥、阿根廷、约旦等国,目前正在等待数据。

中国武肺疫苗风险太多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无论上述提及的陈薇团队还是石正丽,外界都争议极大。

今年6月底中国官方宣布,由军事科学院院士陈薇团队和康希诺(CanSino)生技公司联合开发的武肺疫苗“Ad5-nCoV”,获中央军委批准,可跳过常规的三期试验,直接对军人进行接种。但随后有“受试者”爆料,他和同事接受疫苗接种前都要签署“保密协议”,不得对外披露接种信息。

路透社亦披露,专家指出,康希诺生物公司研发的武肺疫苗,是根据“Ad5-nCoV”改良而成,更可能增加感染引起爱滋病的HIV病毒风险。一项美国默克药厂(Merck & Co)于2004年进行的实验中也发现,本身有“AD5”抗体的人接种后更易感染HIV病毒。

而负责这项研究的陈薇,更是早前“疫苗第一针,院士先试”造假的主人公。今年3月网络疯传“重组武汉肺炎疫苗”药瓶照片,药瓶包装显示,该疫苗生产日期为2020年2月26日,有效期至2022年2月25日。对此,有人质疑陈薇团队开发的疫苗,或至少在2月26日之前就已开始生产。

至于石正丽更是争议不断。

武汉肺炎今年初在中国大爆发后,石正丽曾“以性命担保”武汉病毒并非由武汉实验室泄露,但有网友披露石正丽2015年曾在国际期刊《自然》(nature)发表一篇论文,其中指出,研究团队透过病毒基因重组技术,将中国马蹄蝠身上的病毒和小老鼠的Sars病毒重组,产生的新病毒得以与人体的血管收缩素转化酶2(ACE2)结合,能有效感染人类呼吸道细胞,毒性非常巨大。

无独有偶,美国权威科学杂志《科学人》今年3月报导,就在中共政府去年底向世界卫生组织(WHO)通报武汉“不明原因肺炎”前夕,人在上海开会的石正丽接获指示,要求其团队调查患者病毒样本。

公开资料显示,石正丽于1964年出生于河南省,1990年毕业于中科院武汉病毒所,获硕士学位。 90年代末,她前往法国蒙彼利埃大学留学,主攻传染病学研究。 2000年石正丽获得法国蒙彼利埃第二大学博士学位后,返回武汉。

2002至2003年间SARS在中国爆发后,石正丽因带来团队研究蝙蝠、寻找SARS病毒踪迹而成名。今年武汉肺炎在中国爆发后迅速扩散全球,也因此病毒来自于武汉病毒研究所或武汉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质疑声不断,石正丽一再否认,但难说服外界。

今年5月,民间传出石正丽带着全家人和“近千份秘密文件”逃往欧洲,并寻求美国庇护。对此,《环球时报》急忙贴出石正丽在微信发布的消息否认她“叛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