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败建制派获委任分区委员 民主派斥形同政治丧尸服务港府(图)

发表:2020-09-09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民政总署委任全部建制派落选区议员担任分区委员会成员,香港深水埗区议会昨日就此展开讨论。
民政总署委任全部建制派落选区议员担任分区委员会成员,香港深水埗区议会昨日就此展开讨论。资料图片。(图片来源:立场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9日讯】香港深水埗区议会昨日讨论有关民政总署竟然委任全部建制派落选区议员担任分区委员会成员之安排。据《苹果日报》报导,长沙湾西社区阵线黄杰朗提出动议,要求淘汰无民意代表性的分区委员会,也有区议员质疑委任落选建制派形同安排“政治丧尸”,充当港府喉舌,为政府服务,最终讨论以22票赞成、2票反对下,通过民政总署必须淘汰分区委员会,否则深水埗区议会将否决所有分区委员会的拨款申请。

目前香港共有67个分区委员会,其职务包括推动公众参与地区事务、为社区活动和政府赞助计划提供意见等,分区委员会委员来自社会各阶层,亦包括各区区议员等。

去年民主派一举赢得近九成区议会议席后,在民政总署委任的分区委员名单上,竟未见现任民主派区议员,却有一班败选建制派区议员,在深水埗分区委员名单内,更有七名落选建制派区议员担任委员,包括立场亲共,人格备受争议的工联会落选区议员陈颖欣。

深水埗社区阵线冼锦豪指,分区委员会制度缺乏透明度,委员由民政总署直接委任,无民意授权,加上委员名单没有现任民选区议员,反而由落选区议员担任,如“政治丧尸”般为政府推行备受争议的地区政策提供便利。

民主党袁海文也质疑局方不安排现届区议员担任委员的做法,质问民政专员分区委员会是否财政独立,令他们日后可绕过区议会拨款予部份受争议的议题。

区议会副主席伍月兰则质疑分区委员会的作用,过往委员无非是组织饭局和旅行团,浪费纳税人的金钱。

民政专员李国雄回应指,早前因疫情原因,分区委员会一直未有召开会议,因此未能回答区议员的问题,仅称今届分区委员会未必会搞活动,又强调饭局和旅行团可以分担基层民众生活困境,但就避谈此举过往是建制派拉票的做法。

民建联刘佩玉为党羽护航,认为分区委员会可提供多一个渠道予政府聆听民意 ,指摘民主派区议员过分干预分区委员会事宜,做法离谱。长沙湾社区发展力量委员李文浩则反问若政府重视民意,为何信用破产。袁海文更指分区委员会一直没有公开会议纪录,市民难以监察其运作。民协江贵生也质疑区议会和分区委员会职能重叠,一个地区只需要一个议会。

民政总署书面回复分区委员会事宜,否认委任人选有既定立场,坚称“用人唯才”,并指会根据有关人士的“才干、专长、经验、诚信和参与服务社会的热诚”等因素来作委任,并称“并无计划取消分区委员会”。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