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猖獗侵犯人权 60多国321团体吁UN惩处(图)

发表:2020-09-10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网民发起于九龙油尖旺一带的大游行,表达“港版国安法”、延后选举和推出健康码等讯息
有网民发起于九龙油尖旺一带的大游行,表达“港版国安法”、延后选举和推出健康码等讯息。(图片来源: 看中国摄影图 李天正)

【看中国2020年9月9日讯】中国(中共)政府的人权问题,向来遭到世界各国所诟病。9日,有来自于全球60多个国家的321个人权、公民团体,发表了连署公开信,他们要求联合国(UN)必须紧急成立独立的国际机制,以处理北京政府于香港、西藏及新疆等地的“猖獗”侵犯人权的行为。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这321个团体包括了“国际特赦”(Amnesty International)和“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等,其涵盖自中亚的阿塞拜疆至非洲的赞比亚,从摩洛哥至马来西亚、越南以至南美洲的委内瑞拉的公民社会团体。在公开信中直指,中国(中共)侵犯人权对于全世界的影响,包括了打击人权捍卫者方面,并在全球进行监控与资讯审查,甚至买断式发展危害环境。

“人权观察”的日内瓦分部主任费雪(John Fisher)表示,这批全球团体联盟、50位联合国专家及数十个国家政府,“他们皆要求必须终结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对于中国的放任,而不惩罚”,“联合国实在有必要针对已经日渐高涨向中国侵犯人权行为问责的呼声采取行动了”。

非营利独立组织“国际人权服务社”(International Service for Human Rights)布鲁塞尔办公室的布鲁克斯(Sarah Brooks)批指,“中国藐视人权不再只限于其公民,中国(中共)支持独裁者,并致力改写国际标准,正在使得捍卫人权的工作更加困难了”。

在声明中指出,中国起诉透过联合国机制来寻求平反、纠正的维权人士,这已经扭曲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的授权,更阻止了要检视全球各国重大侵犯人权恶行国家的提案,甚至其经常以“严重干预”为由,而拒绝联合国检视其人权纪录。

“中国人权捍卫者”执行长任磊(Renee Xia)表示,中国已有系统地迫害人权捍卫者,并报复他们与联合国人权工作合作,其手段包括了凌虐、监禁、强迫失踪及剥夺律师执照。因此,联合国体系不应该继续容忍了。

今年6月,有50多名联合国的人权专家,他们非常罕见地发出共同声明,其细数了中国(中共)在香港和新疆等地的侵犯人权行为,并呼吁应该采取果决措施,以保护中国的基本自由。

在9日发表的这封公开信中,支持前述联合国专家所提出的,召开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特别会议,及公正独立的联合国机制,并评估与处理中国政府侵犯人权,且逐年发表报告。如今国际社会不可以继续坐视,而任由中国(中共)政府践踏其国内与国外的人权。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