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工降雨真有效 把自己城市给淹了(视频)

发表:2020-09-11 04: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9月11日讯】近日福建省宁德市饱受水患之灾,但起因居然是人为降雨所致。

宁德市蕉城区于9月7日发布了一则《关于在蕉城区实施人工增雨的公告》称,9月8日至9日将实施人工增雨作业。据了解,宁德市当局表示,由于蕉城区降雨量持续偏少,所以政府计划利用火箭炮将增雨催化剂(凝结核)送入云层,让云层中更多小水滴变成雨滴降落。

但没想到实施降雨作业后,9月8日下午当地突然下起暴雨,雨量一度达到红色警戒。据宁德市气象台的报导,当天两小时内的降雨量高达73.9毫米,预计3小时降雨量会累积到100毫米。于是民间推测暴雨和人工增雨的关联性,指出因为人工增雨没有测算好剂量,导致暴雨水灾。

福建 暴雨
宁德市蕉城区在9月8日至9日实施的人工增雨作业,没想到一下子把自己的城市淹没了。(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翻查纪录,截至7日,宁德市全县市出现不同程度的干旱,25座城市中的大中型水库蓄水总量较常年同期少32%,为了抗旱,宁德市气象部门才在8日实施降雨作业,主要针对水库区域进行人工增雨。

然而,实施人工雨的8日,福建厦门、福州、三名等地都迎来暴雨,导致宁德市也闹起水灾。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