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工降雨真有效 把自己城市給淹了(視頻)

發表:2020-09-11 04: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9月11日訊】近日福建省寧德市飽受水患之災,但起因居然是人為降雨所致。

寧德市蕉城區於9月7日發布了一則《關於在蕉城區實施人工增雨的公告》稱,9月8日至9日將實施人工增雨作業。據了解,寧德市當局表示,由於蕉城區降雨量持續偏少,所以政府計畫利用火箭炮將增雨催化劑(凝结核)送入雲層,讓雲層中更多小水滴變成雨滴降落。

但沒想到實施降雨作業後,9月8日下午當地突然下起暴雨,雨量一度達到紅色警戒。據寧德市氣象台的報導,當天兩小時內的降雨量高達73.9毫米,預計3小時降雨量會累積到100毫米。於是民間推測暴雨和人工增雨的關聯性,指出因為人工增雨沒有測算好劑量,導致暴雨水災。

福建 暴雨
寧德市蕉城區在9月8日至9日實施的人工增雨作業,沒想到一下子把自己的城市淹沒了。(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翻查紀錄,截至7日,寧德市全縣市出現不同程度的乾旱,25座城市中的大中型水庫蓄水總量較常年同期少32%,為了抗旱,寧德市氣象部門才在8日實施降雨作業,主要針對水庫區域進行人工增雨。

然而,實施人工雨的8日,福建廈門、福州、三名等地都迎來暴雨,導致寧德市也鬧起水災。

責任編輯:天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