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北京的钱?美民主党和拜登所得捐款50%来自不明“失业者”(图)

发表:2020-09-14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收北京的钱?美民主党和拜登所得捐款50来自不明“失业者”
民主党和拜登筹款来源曝光为北京金钱开道、企图干预美国大选的可能性再添新的证据。图为2012年时任美国副总统的拜登(Biden)和中国国家副主席的习近平在一次会议上。(图片来源:JIM WATSON/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不到两个月了,关于外国势力干预的问题再次受到广泛关注。数据显示,在美国民主党主要筹款平台“蓝色行动”(ActBlue)和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Biden)个人于2019年收到的数百万笔和数十万笔捐款中,几乎有一半(50%)来自信息不明的“失业人员”。与之对比,共和党和川普(特朗普)个人的筹款中只有约5%和3%的捐赠来自有据可查的失业者。这引发了民主党和拜登可能利用在线平台接收外国,比如北京当局,政治献金或其它非法捐款的危险信号和巨大疑问。

《福克斯新闻》和《华盛顿时报》先后在周六和周日(9月12日、13日)的消息称,进行此项研究的保守派政治团体“收回行动基金”(Take Back Action Fund)对此表示“严重关切”。该基金总裁约翰.普德纳(John Pudner)说,大量捐款是一个危险警告,那些钱很可能是试图影响美国大选的外国利益集团的非法捐赠。

“我们最大的担忧是外国资金。”

普德纳问:“您真的相信通过‘蓝色行动’给钱的人中有一半没有工作吗?”“对我来说,这真的很荒谬。”

民主党利用在线捐款平台大量接收不明来源资金 多年来超数十亿美元

“蓝色行动”成立于2004年,自称为“强大的在线筹款平台,供民主党候选人、委员会、进步组织和非营利组织使用。”

保守的非营利组织“收回行动基金”对联邦选举委员会的数据进行计算机分析后发现,2019年“蓝色行动”收到的捐款中的48.4%是由自称是失业的人提供的。

普德纳说:“在将数亿美元的捐款列表下载到‘收回行动基金’(我们机构的)服务器后,我们震惊地看到,2019年向民主党捐款的人中近一半声称是失业人员。”

他指出:“在进行政治捐赠时必须披露雇主的姓名,但是它(蓝色行动)超过470万个捐赠来自声称自己没有雇主的人。”

“这470万个捐赠总计为民主党筹集了3.46亿美元,并用于自由事业。”

普德纳指出今年的趋势仍在继续,对2020年1月至8月数据的检查显示,通过“蓝色行动”进行捐款的“失业人员”又增加了,今年达到了51%。

普德纳说:“很难相信,在美国失业率低于4%的时候(2019年),(有那么多的)失业者将3.46亿美元用于自由事业而捐给‘蓝色行动’。”

他补充强调,那些“失业者”是不可追踪的,不知道他们到底来自哪里。

和民主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直到2019年,共和党才创建了一个名为“共和胜利”(WinRed)的竞争性的筹款平台,以对抗“蓝色行动”在小额捐款方面的吸金能力。

行动基金对2019年“共和胜利”的490万个捐款(共筹得3.02亿美元)进行的分析发现,只有4%的人来自未列出雇主或失业的类别。2020年,该比率为5.6%。

另据行动基金统计的数据,民主党的“蓝色行动”自2004年以来已为民主党候选人和激进事业筹集了超过60亿美元的资金,在2019-2020竞选周期中已获得近9亿的捐款。

而成立不久的“共和胜利”则筹集了3亿多美元。

“蓝色行动”接收大量不明捐款的手法

“蓝色行动”辩解声称,来自被认为“失业”人士的捐赠是合法的,因为许多捐助者都是房屋主或退休人员。

然而,包括行动基金在内的批评者认为,该网站允许未经验证的信用卡捐款,因此世界上任何国家的任何人都可以进行捐赠而没有记录可查。

“‘蓝色行动’坚持拒绝允许银行验证捐赠,这实际是邀请外国程序员或其他人使用伪造的名字通过它(该平台)捐款。”普德纳说。

早在2008年,《华盛顿邮报》就提出了未经查验的政治捐赠问题,当时“允许捐助者使用大部分无法追踪的预付信用卡,这些信用卡可用于逃避对个人可提供的合法捐款额的限制或掩盖捐献者的身份。”

2015年,行动基金指出,“允许未经验证的信用卡捐款可以转移数百万美元”。

普德纳表示,即使在今天,“蓝色行动”仍在使用这种“无验证的系统”。

他指出采用该种方式的危害:“就信用卡欺诈的风险而言,选择使用无法追踪的系统会带来更高的成本,并且往往会招致更高的银行手续费。”

“而且这种无法追踪的系统允许拥有礼品卡的人以任何人的名义捐款,即使该人从来没有做过捐赠,或者即使那个人根本就不存在。”

“蓝色行动”在捐赠页面上写道,法律要求捐赠者列出其雇主和职业。

普德纳直白指出那不过是做做样子。他说:“问题出在后端,‘蓝色行动’不允许银行验证持卡人的身份,这意味著有人可以购买无数的礼品卡并列出他们想要的任何名称,并将雇主行留空或键入像‘没有工作’,‘失业’之类的词。”

他继续强调:“我们发现其它(类似)平台只需花费几个小时就可以切换它们的系统,以验证捐赠情况,从而避免了将非法的外国资金用于竞选活动的可能性。”

“我们鼓励它(蓝色行动)开始让银行验证捐赠者的身份,以阻止潜在的大量非法资金来影响我们的选举。”

拜登或接受大量来自北京当局的政治献金助选

“收回行动基金”的调查数据显示,2019年,对拜登个人的捐款中有60多万笔、占总笔数的49.6%来自“失业人员”,其捐款额超过5,500万美元。而对川普的捐款中,只有2.6%的失业者,金额约200万美元。

行动基金并未披露那些给民主党或拜登个人提供捐款的不明身份的“失业者”来自哪里。但有评论人士观察捐赠者列表表示,有很多人的姓名是地道的中国人才能起出的名字,因此不明捐款很可能大部分来自北京当局。

此前,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在9月初曾表示,根据他看到的情报,北京当局是插手美国大选最积极的外国势力。而据美国情报界的评估结论,北京不希望川普总统连任,而支持拜登。

中共喉舌媒体《环球时报》8月曾刊登题为“拜登更容易打交道”的文章直接表明其支持亲中共的民主党候选人拜登当选美国总统。

现在,不明来源的政治献金被曝光大大加深了北京干预大选、拜登获其实质性支持的可能性。

川普阵营的反应

行动基金的该项研究引起了川普总统和共和党南卡罗来纳州联邦参议员林赛.格雷厄姆(Lindsey Graham)的关注。

“哇!这听起来像地狱般的可恶。”

“使用‘蓝色行动’平台的近50%的自由捐助者是无法追踪的,被列为失业者!(而全国的失业率(2019年)只有为4%。)”格雷厄姆周六在推特上发了推文,并附上了《福克斯新闻》的报导。

川普总统回应了格雷厄姆的推文:“假的自由民主党的捐助者。”“有人在洗钱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