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华人单亲爸爸“炒黄金” 15万亏光(图)

发表:2020-09-16 2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澳洲单亲华人爸爸炒黄金 15万赔光
澳洲一名华人单亲爸爸“炒黄金”,把15万亏光。(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16日讯】澳洲墨尔本一名单亲华人爸爸,因为在微信朋友圈看到一名陌生华人女子发了许多有关外汇投资的贴文,他难挡“盈利翻倍”诱惑,不惜借钱“投资炒黄金”,结果把数万澳元一把赔光。他希望通过这段经历提醒在澳华人,就算生活再艰辛,但凡想要投资外汇、黄金等项目,一定要选择受澳洲政府监管的本地机构,不要盲目轻信微信上的“程序员”。

据今日澳洲报道,澳洲墨尔本华人男子Alvin(化名),2017年与妻子分开后,他将女儿留给国内父母照顾,只身前来墨尔本工作生活,在一间蔬菜加工厂里上班。

他表示平日省吃俭用,月薪约$3500澳元的他,每月只会花费约$700,剩下的全数寄回国内老家。

他回忆,在微信里,看到一名陌生华人女子Elaine(化名)在朋友圈发了许多关于外汇投资的贴文,而他完全不记得什么时候加了这个好友,但“她的朋友圈都是在说投资黄金盈利,很吸引人。”

今年6月,他主动联系对方,想要了解投资相关信息。

对方告诉他,平台Q在澳洲“只有一个投资名额”。她声称投资黄金获利丰厚,投入的本金越多,盈利越大。

对方给了他一张“盈利表”上,表上的“投资项目”号称:“1万(盈利)2倍,2万3倍,3-4万4倍,5-10万5-8倍,15万以上9倍,50万12倍。”

尽管Alvin听不懂具体操作方式,但成倍的利润让他心动不已,也迫不及待想要抢澳洲的“第一个投资者”名额。

他曾上网搜寻该公司,查无资料时,他也竟没起疑心。

对方还自称是该平台的推广人员,与客人无直接利益关系。待盈利到账后,客人再缴交佣金。

这让他信任感大增,决定投入15万人民币(约$3万澳元)作为本金。“我原本只有12万(人民币),后来向朋友借钱凑足15万,一心以为这样就可以翻5到8倍。”他表示,曾一度沾沾自喜,认为自己非常幸运,发现了一条财路。

15分钟“盈利”50万 翌次操作一把清零

接着,Elaine引荐了一名华裔投资“程序员”。据她介绍,“程序员把破译出来的精准数据提供给你操作”,此人曾带领很多客人“赚大钱”,几乎从未失手。

首次操作,Alvin就“赚”了50万人民币。

“短短的15分钟内,我从本金15万直接跳到65万!”他透露,看见账户中的金额不断飙升,这让他对该平台更有信心了。

“程序员”见他乐此不疲,鼓励追加投资。但Alvin本金有限,最终拒绝了。

直至第二次操作,他依旧抱着期待的心情,希望这一次的盈利也会不少。

“一样是10多分钟,但瞬间从65万掉到归零了!”操作中,他不小心买错产品,造成亏损。

但买错产品,怎么会造成亏损呢?Alvin于是向“程序员”请教补救办法,后者称,至少需要再拿出15万本金才能止损。

这时,他才突然醒悟——自己遇到了“骗局”。“我的心瞬间被掏空了,直接蒙了。”

Alvin在电话中告诉媒体记者时,能明显的听出他的声音有气无力:“我太想赚钱了,想通过捷径赚更多,就可以不用辛苦工作了。”、“贪念让我血本无归”、“是我自己贪心了,看到盈利翻倍就深信不疑。”

对此,Alvin自责不已,表示赔上的金额是他将近一年的薪资。

他希望通过这段经历提醒在澳华人,就算生活再艰辛,但凡想要投资外汇、黄金等项目,一定要选择受澳洲政府监管的本地机构,不要盲目轻信微信上的“程序员”。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