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起诉五中国黑客 涉攻击全球百余公司(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09-17 07: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司法部9月6日宣布起诉5名中国黑客(图片来源: Tasos Katopodis-Pool/Getty Images)
美国司法部9月6日宣布起诉5名中国黑客(图片来源: Tasos Katopodis-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9月16日,美国司法部宣布起诉五名中国黑客和两名马来西亚共谋,他们涉嫌对全球超过百家机构进行网络攻击。

目前五名中国黑客均藏匿于中国,分别是:张浩然(Zhang Haoran),35岁;谭戴林(Tan Dailin),35岁;蒋立志(Jiang Lizhi),35岁;钱川(Qian Chuan),39岁;付强(Fu Qiang),37岁。

他们被认为是中共支持的黑客组织APT41的成员。其中一人据称与中共国安部门有关。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Jeffrey Rosen在新闻会上表示,“作为APT41电脑黑客组织的核心,这些中国被告人针对全球超过一百个来自不同行业部门的受害者。”

美国司法部2018年11月启动旨在应对来自中国的安全威胁的“中国行动计划” (China Initiative)专案,这次是又一起对中国黑客的调查案件。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中国行动计划”近三年来,已有55起中国相关案件,其中,2020年九个月内就有28起。

司法部:中共为中国黑客的犯罪行为背书

美国司法部副部长罗森(Jeffrey Rosen)批评中共为中国黑客的犯罪行为背书。

“理想情况下,我将感谢中国执法部门的合作,拘留5名中国黑客,等待审判。不幸的是,近年来的记录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在选择一条不同的道路:只要能帮助中国实现窃取知识产权和达到扼杀自由的目标,就会为中国的网络犯罪份子提供安全保障。”

联邦调查局(FBI)副局长鲍迪希(David Bowdich)在新闻会上警告,“今天的公告显示了中国黑客将面临的后果,但同时也提醒那些继续采用恶意网络攻击的人,我们将利用所有工具来进行司法审判。”

受害者中有香港社运人士和台湾大学生

起诉书称,全球一百多个受害者来自美国、韩国、日本、印度、台湾、香港、马来西亚、越南、印度尼西亚、巴基斯坦、澳洲、英国、智利、新加坡及泰国。

受害者有社交媒体公司、政府单位、高校智库、电信公司、非营利组织、电玩公司、软件开发商、计算机制造商,还有亲民主的政治家和香港民主活动人士。

起诉书中提到了五名被锁定的香港民主运动人士,都以数字代号显示,其中一名“正因为2020香港国安法遭当局通缉”。

另外,2019年10月中国黑客还入侵台湾一所大学的数据库,窃取了六万七千张个人资料照片的截图。

起诉书还让人联想到,9月14日,与中共军方国及情报系统有关联的广东省深圳市"振华数据公司"建立超过240万人的"海外重要人士数据库”。

自由亚洲电台的消息称,目前恢复的振华数据库中,至少有892位是香港及中国人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