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必申请保释被拒 慢必:政府想杀一儆百(图)

作者:李怀橘 发表:2020-09-17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必申请保释被拒慢必:政府想杀一儆百
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快必)到高院申请保释被拒。立法会议员陈志全在庭外见记者时,表示对结果十分之失望。(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怀橘报导)人民力量副主席谭得志快必)日前被以言入罪,期间不获保释。今日(17日),快必到高等法院申请保释,法官潘敏琦听罢陈词后,拒绝其申请,快必被继续还押候审,案件将于11月17日再讯。快必好友慢必,人民力量主席、立法会议员陈志全对结果表示十分之失望。

日前快必被控五项发表煽动文字罪,及一项在公众地方扰乱秩序罪。案件9月8日在裁判法院提堂时,不获保释,故今次入禀高等法院申请保释,仍不获批准。

据《苹果日报》报导,社民连副主席梁国雄和前人民力量主席袁弥明亦有到场声援。散庭后,陈志全表示,对今次快必保释被拒感到十分失望,轰港府以言入罪,是政治检控。他表示,快必要坐牢至11月17日案件开庭,才有机会再次申请保释,形容快必坐牢的每一日,都是文字狱!

快必申请保释被拒慢必:政府想杀一儆百
社民连副主席梁国雄有到场声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快必申请保释被拒慢必:政府想杀一儆百
袁弓夷的女儿,前人民力量主席袁弥明亦有到场声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慢必又指政府用最多罪名、最大警力,甚至出动国安公署来打压快必,以“发表煽动文字罪”来检控,并驳回保释申请,“未审之前已经想消磨我们,用最大力量打压谭得志,想杀一儆百”。他引用快必的话,希望香港人“唔好惊”(不要害怕),他并表示,“唯一要恐惧的,就是恐惧本身”。

快必申请保释被拒慢必:政府想杀一儆百

快必申请保释被拒慢必:政府想杀一儆百
(上两图)大量市民到场声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快必申请保释被拒慢必:政府想杀一儆百
Lunch哥David(左)亦到场声援。(图片来源:李天正/看中国)

他续指,只要香港人不怕,继续做自己认为对的事情,人民力量亦会继续讲、继续做香港人认为对的事情,人民力量不怕政治检控,他又引述快必口号“想我收声,我更大声”,在场支持者大声和应。前人民力量主席,袁弓夷之女袁弥明亦有到场支持,惟对裁决表示失望,散庭后泪流满面。

9月6日,48岁的快必被警方上门逮捕,警方指谭得志近几个月共摆街站29次,并在网上直播防疫讲座时,用言论引发市民对香港政府的憎恨和藐视。事件被社会普遍认为是以言入罪,担心国安法事实后,当局会进一步打压香港言论自由。

区议员谭凯邦曾表示,政权不去解决问题,而去解决提出问题的人,直言没有人可以煽动香港人,令香港人不满港府及中共的,正正是政权本身,而“煽动人民的只有政权本身”。他认为,快必讲出香港人内心积怨,揭露港府施政漏弊,因此为政府所针对。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许智峯表示国安法之下,香港警务处国家安全处的真正任务是“政治审查处”、“思想审查处”、“言论审查处”,利用公权力和整个暴政机构打压香港市民,今次快必的被捕等同于拘捕所有珍惜言论自由、热爱自由的香港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