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量候鸟在迁栖途中死亡 与山火有关?(图)

发表:2020-09-20 08: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鸟儿标本
近期大量鸟类死亡引发关注(图片来源:youtube截图)

【看中国2020年9月20日讯】据CNN新闻报道,美国西部有多州居民发现地上有很多鸟类的尸体,估计数量数十万只甚至上百万只,这些鸟类大部分是属于迁栖类的候鸟,有鸟类学家称这也许和近来多地爆发的山火和气温骤降有关。

最早发现这一奇怪现象是在8月20日,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生物学教授(Martha Desmond)说,他们在街上、草地上、灌木丛里发现了很多死因不明的鸟儿,在一个范围不大的地方找到了300多只死鸟。

刚开始他们以为只有这个地区有这种现象,但之后的几周,德克萨斯州、科罗拉多州、亚利桑那州和内布拉斯加州的鸟类学家们纷纷在网络论坛上留言称,他们在当地也发现了大量死去的鸟儿。一些鸟儿是飞着飞着就从天空坠落下来,有的是无力飞行停留在地上直到断气。

有位记者(Austin Fisher)在新墨西哥州的利奥阿里巴县郊外旅行时,看到一整座山丘都是死去的鸟类,场景相当赫人。生物学(Desmond)教授带领着学生们到郊外考察,仅一节课时间就找到几十只鸟类尸体,教授在自家附近就找到十多只。(Desmond)教授在CNN的采访中说,“这非常恐怖,我从来没见过这种事。据估算大约有数十万只,甚至可能上百万只鸟已经死了。”

这些死亡原因不明的鸟类,数量最多的是黑头威尔逊森莺,这种小鸟极其可爱,颜色嫩黄羽毛鲜亮,一分米长,这种鸟儿的尸体在美国西部随处可见。其他死亡的鸟还有吸汁啄木鸟;橙冠虫森莺;红喉北蜂鸟;莺鹪鹩;西蓝鸲;黑嘴喜鹊等等,种类多达130多种。

据鸟类学家们观测统计,死去的大部分是候鸟和食虫类,只有少部分的留鸟,吃种子的鸟没受什么影响。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候鸟死亡呢?(Desmond)教授认为这可能和西部山火有关。每年大量候鸟会从阿拉斯加和加拿大的苔原地带往南飞行,穿过美国西南部,飞到中美洲和南美洲的温暖地方过冬。

今年因为美国西南部山火严重,空中弥漫着浓烟,鸟儿们不得不飞向偏东部,离开熟悉的迁徙路线后,很难觅食,殚精力殆后无力再飞。迁徙路线改变导致鸟儿死亡这一说法,也被鸟类保护学家(Hawks Aloft)认同。他们曾观测绘制出的鸟类迁徙地图上表明,大量候鸟会在9月初离开太平洋西北部,通过北美落基山脉向西南飞行。往年这些鸟会穿过加州向南飞行,但加州的山火浓烟挡住了它们的去路。(在iNaturalist网站上,发现有鸟类死亡的地图,基本符合它们的迁徙地图)

新墨西哥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Allison Salas)在推特上称,他们收集的鸟尸身体完好,没有发现伤口或疾病,但都非常很瘦,几乎没有脂肪和肌肉。“它们基本上只剩羽毛和骨头,一直在飞行,直到无法飞为止。”

也有相关机构表示,由于今年暴风雪来得特别早,蒙大拿州和新墨西哥州都出现了创纪录的降雪和低温,导致候鸟们还没有储存好足够的脂肪就提前起飞了。

(Desmond)教授也认同这是候鸟死亡的另一原因。“迁徙之前,鸟类需要储存体内的脂肪,这样才能熬过漫长又艰苦的飞行。但因为气温骤降,候鸟还没有做好准备,在没有足够的脂肪下就开始飞行迁徙,所以死在路上。”候鸟长徒迁徙本来就是一场生存搏斗,但今年大规模的候鸟死亡也是非常罕见。

鸟儿死亡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北美地区昆虫数量今年普遍减少,因为这个夏天美国西南部各州经历了极其干燥的天气,植物枯死,昆虫也变少了,很难觅食的鸟儿因饥饿而亡。

据卫报分析称,候鸟类似规模的死亡事件要追溯到1904年,那年因为爱荷华州和明尼苏达州有特大暴风雪,造成150万只侯鸟死亡。今年的情况可能会比1904年更糟糕,因为不利因素更多,范围也更广。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