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疑似共军水雷 澎湖净滩人员通报国军(图)

发表:2020-09-21 10: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澎湖南方四岛国家公园辖管的东吉屿,其对面是锄头屿无人岛,委外净滩人员近日登岛净滩,却意外发现一枚疑似水雷。经通报国军后,较像中共军队的漂浮水雷。
台湾澎湖南方四岛国家公园辖管的东吉屿,其对面是锄头屿无人岛,委外净滩人员近日登岛净滩,却意外发现一枚疑似水雷。经通报国军后,较像中共军队的漂浮水雷。(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20年9月21日讯】台湾澎湖南方四岛国家公园辖管的东吉屿,其对面是锄头屿无人岛,海洋国家公园管理处委外净滩人员18日登岛净滩,却意外发现一枚疑似水雷。经通报国军后,并非国军的制式武器,反而较像中共军队的漂浮水雷,怀疑是随着潮汐漂流到岛上。澎湖防卫指挥部指出,外观看来锈蚀严重,但是须现地勘查才能判定,已经协调海巡舰艇海象许可之后,搭载未爆弹处理小组和海军等专业人员前往。海管处今日表示,将在岛屿拉封锁线,且即日起禁止民众登岛活动。

据《自由时报》报导,由于近来两岸关系紧张,属于军民合用的澎湖机场,经国号战机连日来起降频繁,国防部证实18、19日中共战机频频越界,我方军机数度升空拦截并警告。现又传出疑似中共军队水雷,漂流至澎湖无人岛屿,引发外界的不少揣测,军方接获通报之后,立即派员进行处理。

根据发现民众指称,一行7、8人18日前往东吉屿锄头屿无人岛净滩,登岛于岸际就发现一枚疑似水雷物品,直径大约有1米长,因担心会爆炸,导致人员危险伤亡,所以不敢轻易移动,并通报国军相关单位。由照片的外观初步研判,并非国军现有的制式武器,经查询网站反而较像水雷,现已与澎湖海巡队联系,研议如何取回去厘清,或就地处理引爆。

澎防部表示,第一时间接获通报后,未爆弹处理小组就完成待命出勤,现场并由东吉屿安检所设置了警戒区域。经检视照片以后,发现物体外观因为锈蚀无法辨识,须待现地勘查以后再行判定。惟考量海象不佳及航距因素,已协调海巡艇在海象许可后,搭载未爆弹处理小组和海军等单位专业人员前往处理。

根据《三立新闻》报导,有军事专家认为,从外观判断锈蚀严重,应该是二次大战美国军队的空投水雷。而且台海军使用的万象水雷为长流线型,与这颗圆型水雷差很大,因此并不是国军使用的水雷。

其实两个月前,新北市贡寮海底也发现了13颗未爆弹,相关单位决定进行现地的引爆。海军水下作业大队成功将这些未爆弹引爆,解除危机。

据《中央社》报导,海管处21日发布新闻稿指出,该疑似爆裂物经过长期海漂,外观虽已锈蚀,但是尚无法确认具有危险性,所以会于现场设立封锁线,并禁止人员进入。为了避免发生危险,海管处即日起也禁止锄头屿登岛活动,并且呼吁民众,在疑似爆裂物清除前,切勿登上锄头屿,以维护自身的安全。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