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疑似共軍水雷 澎湖淨灘人員通報國軍(圖)

發表:2020-09-21 1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台灣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轄管的東吉嶼,其對面是鋤頭嶼無人島,委外淨灘人員近日登島淨灘,卻意外發現一枚疑似水雷。經通報國軍後,較像中共軍隊的漂浮水雷。
台灣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轄管的東吉嶼,其對面是鋤頭嶼無人島,委外淨灘人員近日登島淨灘,卻意外發現一枚疑似水雷。經通報國軍後,較像中共軍隊的漂浮水雷。(圖片來源:自由時報)

【看中國2020年9月21日訊】台灣澎湖南方四島國家公園轄管的東吉嶼,其對面是鋤頭嶼無人島,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委外淨灘人員18日登島淨灘,卻意外發現一枚疑似水雷。經通報國軍後,並非國軍的制式武器,反而較像中共軍隊的漂浮水雷,懷疑是隨著潮汐漂流到島上。澎湖防衛指揮部指出,外觀看來鏽蝕嚴重,但是須現地勘查才能判定,已經協調海巡艦艇海象許可之後,搭載未爆彈處理小組和海軍等專業人員前往。海管處今日表示,將在島嶼拉封鎖線,且即日起禁止民眾登島活動。

據《自由時報》報導,由於近來兩岸關係緊張,屬於軍民合用的澎湖機場,經國號戰機連日來起降頻繁,國防部證實18、19日中共戰機頻頻越界,我方軍機數度升空攔截並警告。現又傳出疑似中共軍隊水雷,漂流至澎湖無人島嶼,引發外界的不少揣測,軍方接獲通報之後,立即派員進行處理。

根據發現民眾指稱,一行7、8人18日前往東吉嶼鋤頭嶼無人島淨灘,登島於岸際就發現一枚疑似水雷物品,直徑大約有1米長,因擔心會爆炸,導致人員危險傷亡,所以不敢輕易移動,並通報國軍相關單位。由照片的外觀初步研判,並非國軍現有的制式武器,經查詢網站反而較像水雷,現已與澎湖海巡隊聯繫,研議如何取回去釐清,或就地處理引爆。

澎防部表示,第一時間接獲通報後,未爆彈處理小組就完成待命出勤,現場並由東吉嶼安檢所設置了警戒區域。經檢視照片以後,發現物體外觀因為鏽蝕無法辨識,須待現地勘查以後再行判定。惟考量海象不佳及航距因素,已協調海巡艇在海象許可後,搭載未爆彈處理小組和海軍等單位專業人員前往處理。

根據《三立新聞》報導,有軍事專家認為,從外觀判斷鏽蝕嚴重,應該是二次大戰美國軍隊的空投水雷。而且台海軍使用的萬象水雷為長流線型,與這顆圓型水雷差很大,因此並不是國軍使用的水雷。

其實兩個月前,新北市貢寮海底也發現了13顆未爆彈,相關單位決定進行現地的引爆。海軍水下作業大隊成功將這些未爆彈引爆,解除危機。

據《中央社》報導,海管處21日發布新聞稿指出,該疑似爆裂物經過長期海漂,外觀雖已鏽蝕,但是尚無法確認具有危險性,所以會於現場設立封鎖線,並禁止人員進入。為了避免發生危險,海管處即日起也禁止鋤頭嶼登島活動,並且呼籲民眾,在疑似爆裂物清除前,切勿登上鋤頭嶼,以維護自身的安全。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