振華監控台灣受害者 立委:令人更討厭北京(組圖)

發表:2020-09-18 10: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9月18日訊】15日澳洲媒體披露,與中共軍隊及情報系統有關聯的廣東省深圳市「振華數據公司」,建立超過240萬筆的「海外重要人士資料庫」。外媒獨家披露該資料庫中有2900多位台灣籍人士也成監搜對象,包含前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就連政治人物家屬、科技界人士、電視主播和藝人等都上榜。

澳洲媒體日前披露,「振華數據公司」標榜利用遍佈全球的20個「收集點」,建立超過240萬筆的「海外重要人士資料庫」,包括美國總統川普、英國首相約翰遜等都名列其中。

《自由亞洲電台》獨家取得了被泄露的資料庫的台灣名單,約有2900多名台籍人士遭到監控。該媒體訪問了數名受害者,他們呼籲台灣人需要提高防備意識。

夏嘉璐:未來要更小心

台灣電視台名主播夏嘉璐受訪坦言,第一時間得知此事,非常詑異,在知道被不明人士鎖定後,感到強烈不安。「從早上知道這件事情,一直到現在我都不能理解為什麼?我覺得資安的問題,所有人上網都要有心理準備,留下的足跡都有可能被蒐集。我很清楚,自己又是公眾人物,所以我還蠻小心的。沒有敏感度可以公開的才公開,不能公開完全不會放在網路上。」

夏嘉璐還說,她使用社群媒體已相對保守與留意,不大會發表對公共意見的看法,不認識者打聽消息她都不會回應,發生這件事令她警覺未來要更小心。

林昶佐:不是聽話就沒事

閃靈樂團主唱,也是無黨籍立法委員的林昶佐,其妻、閃靈樂團團長葉湘怡Doris也被列入了監視名單。林表示,Doris在國際音樂圈甚至比他有名,過去他們對北京一直有警覺,所以發生這種事也不感覺意外。

林昶佐說:「不擔心被他們掌握什麼資料,台灣各行各業的朋友,都應該提高警戒。你可以看到這些資料,其實是不管什麼政黨背景,或不一樣的族群,各式各樣不一樣的脈絡都有,所以這絕對不是你只要乖乖聽中國的話,或你不要發表政治的言論,或你不要涉足政治,你就可以脫離中國的監控,沒有這種事。」

蔡易餘譴責「痴漢」行為

此名單包含前總統李登輝的孫女李坤儀、知名女主播、跟政治人物的妻子等。同樣是受害對象的民進黨籍立法委員蔡易餘受訪時,為女性抱不平,他說:「在幫中國(共)執行監控的人應該是痴漢,因為都是針對女性監控,這都是非常不健康、不營養的作為。」

「振華數據公司」建立超過240萬筆的「海外重要人士資料庫」。外媒獨家披露有2900多位台籍人士也成監搜對象。圖為立委蔡易餘。
「振華數據公司」建立超過240萬筆的「海外重要人士資料庫」。外媒獨家披露有2900多位台籍人士也成監搜對象。圖為立委蔡易餘。(圖片來源:RFA)

至於資料庫未見蔡英文、韓國瑜,蔡易餘則嘲諷說,可能他們的訊息量太大了,要監控會塞爆電腦,這也顯見大陸的電腦要更新了。

北京監控新疆、西藏手法轉移到監控全世界

蔡易餘還批評,北京長期對境內的新疆、西藏、維權人士和民運人士等進行監控,還想把這一套監控國人的形式轉到監控外國人士,甚至監控台灣人物,他認為北京將自食惡果。北京一直以為通過網路監控方式可以達到嚇阻效力,而事實上只是讓人家對他更討厭而已。

蔡丁貴:共產黨是殘暴的政黨

創立公投護台灣聯盟、自由台灣黨之台大退休教授蔡丁貴受訪表示,共產黨是殘暴的政黨,無所不用其極。他認為,相關人士對自己的人身安全要更小心。目前不知道振華資料庫通過什麼管道蒐集,呼籲相關單位應要進一步瞭解。若是在台灣有人「配合」振華公司蒐集,那問題非常大,甚至攸關國安和資安,政府不能置身事外。後續法律上應該怎麼追蹤處理,值得關切。

蔡丁貴
蔡丁貴(圖片來源:RFA)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