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機今再度頻繁擾台 國軍警告錄音曝光(視頻)

發表:2020-09-19 15:4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機
中共軍機連日來多批次頻繁擾台。(圖片來源:國防部)

【看中国2020年9月19日讯】正當美國國務院次卿柯拉克(Keith Krach)9月17日率團訪臺之際,中共軍機連續2天多架次逾越台海中線挑釁,現場錄音顯示,國軍19日罕見強硬警告共軍一切後果自負。

據中央社報導,臺灣國防部19日發布新聞稿指出,共軍連續2天逾越海峽中線、侵犯臺灣主權的挑釁行為,已嚴重破壞台海和平穩定現狀,國防部對此表達嚴正譴責,並呼籲北京當局自製,懸崖勒馬,不要成為麻煩製造者,應共維台海與印太區域和平與安全。

空軍司令部公布,共軍2架轟6機、12架殲16機、2架殲11機,2架殲10機,以及1架運8反潛機,19日再次進入臺灣西南及西北空域,並逾越台海中線。

根據航空軌跡及廣播記錄,多架共機今早持續多方向侵擾台海,臺灣空軍持續對西北空域、西部空域,西南空域入侵的共機進行廣播驅離程序。

其中在上午9點20分左右,空軍對西部空域高度7000公尺共機廣播內容與過去明顯不同,內容為:「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臺灣西部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接近我領空,影響我飛行安全,立即迴轉脫離,一切後果自負!」

在現場錄下廣播內容的軍事迷許先生表示,共軍侵門踏戶屢屢進犯海峽中線挑釁,國軍今日的強勢內容,展現對中共侵擾行為相當不滿。

此前一天(18日),共機有2架轟6機、8架殲16機、4架殲11機,以及4架殲10機共18架軍機侵擾臺灣,其中12架逾越海峽中線。

臺灣軍方人士當晚透露,研判共軍是有計畫、針對性、實戰化演練,目的是恫嚇臺灣。

國防安全研究院國防戰略暨產業研究所所長蘇紫雲表示,中共這次以「短時間、多批次、海空協同、政軍宣傳」的模式展開軍事挑釁,以展現對美國國務院次卿訪臺的不滿。

軍事專家亓樂義則指出,共軍連日擾臺有兩個特點。一是展示空優,以殲16、殲11、殲10的高低搭配形式,在臺灣西岸南北方向展開並逾越中線,既恫嚇、也測試並壓縮臺灣空防能力,二則是阻美嚇臺。

臺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當天表示,中國近期於台海及區域周邊各種軍事挑釁行為,無益於中國國際形象,呼籲中方自我克制,作為區域一員,有責任為區域和平努力,而不是成為區域單方面的挑釁者。

據瞭解,臺灣國防部長嚴德發及參謀總長黃曙光等人,均已在第一時間進入衡山指揮所坐鎮。

國防部18日晚間也在臉書發布影片,強調國軍全天候為國人守護家園,並提醒北京當局不要升高兩岸衝突,這些軍事恫嚇的行為,已經引起臺灣人民的反感,也離臺灣人民的民意愈來愈遠,也呼籲北京珍惜和平,兩岸共同維護台海與區域的和平與穩定。

責任編輯:沐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