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参数”证明月球不是自然天体(图)

发表:2020-09-21 19: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我们一直认为月球是浩瀚宇宙中一个自然的小星体,事实可能不是这么简单。
我们一直认为月球是浩瀚宇宙中一个自然的小星体,事实可能不是这么简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月亮一直是文人雅士灵感的来源与歌咏的对象,我们一直认为它是浩瀚宇宙中一个自然的小星体,事实可能不是这么简单。

月球的天文参数证明月球不是自然天体。月球的直径为地球直径的27%,而其他行星的天然卫星,直径一般都不会超过母星的5%。如火星直径6,787公里,有二个卫星,大的直径有23公里,是火星的0.34%。木星直径142,800公里,有13个卫星,其中最大的一个直径5,000公里,是木星的3.5%。土星直径120,000公里,有23个卫星,最大的一个直径4,500公里,是土星的3.75%。

并且,月球反常的轴向自旋速度非常之快,远远快于大小、距离与其类似的行星之卫星所应有的速度。一般天然卫星的轨道都是椭圆的,而月球轨道却是圆形的,和人造卫星的圆型轨道类似。

月球表面的坑洞是陨石和彗星撞击形成的。地球上也有些陨石坑,科学家计算得知,若是一颗直径16公里的陨石,以每秒5万公里的速度撞到地球上,它所穿透的深度应为其直径的四到五倍。但是月球上的就奇怪了,所有的陨石坑竟然都很浅。如月球表面最深的加格林(Gagrin Crater)陨石坑只有6.4公里深,但它的直径却有300公里!按地球的资料估计,其深度最少应该有1200公里,但是事实上加格林陨石坑的深度只是直径的2%而已。

于是有人猜测,在月球表面6至7公里深处有一层很坚硬的物质结构,陨石无法穿透。那会是什么呢?

另外,阿波罗计划中曾多次观测到奇异的月震现象:一台地震仪设置在宁静海,而另一台设置在风暴洋。这种高灵敏度的地震仪甚至能记录太空人在月面上的脚步声。美国中部标准时间1969年11月20日4点15分阿波罗12号的登月舱的上升段撞击了月球表面,随即发生了月震。月球摇晃了55分钟以上。震动由小逐渐变大,至强度最大持续约8分钟,然后振幅逐渐减弱直至消失。过程历时约一个小时,而且余音嫋嫋,历久不绝。震波只是从震央向月球表层四周传播,而没有向月球内部传播。另一次着陆时引起的震动竟然维持了4小时之久。这种现象说明:月球是中空的。

月球自转一周的时间正好和它公转一周的时间相同,所以月球永远以同一面向着地球;直到发射了月球探测器,人类才有缘一睹月球背面芳容。本来天文学家料想月球背面地貌应和正面相似。但是,照片却显示两者大为不同:月球背面竟然相当崎岖不平,小陨石坑和山脉星罗棋布。理论上,月球若是太空中自然星体,正面和背面受到陨石撞击的机率应该相同,是不会有内外之分的。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