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机场实验“嗅探犬”秒测中共病毒 准确率近100%(图)

发表:2020-09-25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病毒 警犬 机场
警犬(示意图/非本文图片/图片来源:RAUL ARBOLEDA/AFP/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9月25日讯】中共病毒疫情持续肆虐全球,机场的入境检测成了非常重要的把关工作。北欧芬兰近日宣布,4只受过训练的“嗅探犬”(sniffer dog)本周加入六赫尔辛基-万塔机场(Helsinki-Vantaa airport)的检疫团队。据法国6月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共病毒患者的汗味与一般未感染者不同,嗅觉灵敏的“嗅探犬”能够辨识出两者的差异。研究人员表示,“嗅探犬”能加速机场检疫,且准确率将近100%。

据外媒报道,赫尔辛基大学兼任教授希尔姆-比约克曼(Anna Hielm-Björkman)表示,在研究过程中发现,“嗅探犬”能在感染者出现临床症状“五天之前”,就察觉出谁感染了中共病毒,并且能在10秒内检测到冠状病毒的存在,整个过程不到一分钟即可完成。

比约克曼还指出,训练的技巧,主要利用“嗅探犬”嗅觉灵敏的特点,训练它们寻找感染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的病人。如果训练是可行的,将来可望为医院、疗养院以及体育和文化活动中带来更快速有效的检测方式。

根据法国6月发表的研究报告指出,中共病毒患者的汗味与一般未感染者不同,嗅觉灵敏的“嗅探犬”能够辨识出两者的差异。

报导称,接受“嗅探犬”检疫的旅客,须使用一种特殊的布料擦拭自己的皮肤,并将检体放入容器中交给检疫人员,“嗅探犬”若检测到病毒,一旁的工作人员则会引导旅客进行免费的核酸(PCR)检测,以验证“嗅探犬”的判断,目前已知准确率接近100%。

包括英国、德国和法国等多个国家科学家,也正在进行类似的研究,而芬兰则是首个允许“嗅探犬”进行检疫工作的欧洲第一个国家,目前也计划搜集更多数据以便正式启用。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