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国60多名议员谴责中共藏版的“集中营”(图)

发表:2020-09-27 07: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布达拉宫
西藏布达拉宫(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9月26日讯】中共对待新疆维吾尔族人的各种政策遭质疑有违背人权,备受争议。近期又传出其将新疆经验全盘移植至西藏,而在西藏兴建军事化训练基地,被认为是“集中营”的翻版。对此,已经有16个国家共计60多名议员所组成的跨国议会联盟公开谴责,且要求各国政府应该立刻采取行动,以阻止中共暴行。

据《美国之音》报导指出,当国际媒体曝光了中共于西藏进行的强制性劳动就业计划之后,由16个国家共计60多名议员所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The Inter- Parliamentary Alliance on China)共同发表声明,要求他们本国政府应该采取行动。

在这份声明中指出,中共于西藏实施的新制度与在新疆所建立的“集中营”,关押数百万维吾尔人且强迫其劳动非常相似,因此呼吁我们国家的政府应该立刻采取行动,并谴责中共暴行,以阻止进一步践踏人权事件。

总部设在英国伦敦的西藏人权组织“自由西藏运动”(Free Tibet),其也公开谴责中共政府,批指当局已经撕裂了西藏社会结构和生活方式,并摧毁西藏文化,及践踏少数民族人权。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呼吁他们本国政府应该采取三项措施。

第一、依据美国的全球马格尼茨基人权问责法案,就西藏强迫劳动专案负责的中共官员展开有针对性的制裁。

第二、立刻修改公司企业的风险警示,而让他们的产品不受到西藏强迫劳动的货物及服务所玷污。

第三、要求北京给予进入西藏的对等待遇,针对西藏人民的情形进行独立、国际调查。

曾经任意大利国会议员的“国际声援西藏运动”的主席马提奥·梅卡奇(Matteo Mecacci)担任了“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西藏人权问题的顾问。他表示,藏人遭强迫接受军事化计划,非常让人担忧。这个计划揭露了中共政府从上至下于西藏实施的强迫劳动的计划,可是却不考虑到藏人的需要及愿望。

梅卡奇进一步表示,其实,没有人会反对北京政府的脱贫计划,大家也都欢迎这个计划。不过问题是,该脱贫计划是由北京制定的,并未征求当地人民的意见,及了解他们是否愿意继续留在某一个行业或转移至其他经济活动的领域。由于这些计划皆是强迫性的,中共政府的目标即是想改变藏人的观念与想法,因他们认为藏人是落后的,不愿意全心全意来支援社会主义制度,及中共的发展模式。

国际社会及藏人权利组织呼吁各国政府必须采取行动,并谴责及阻止中共在西藏对于藏人所实施的强迫劳动计划,批指这是对藏人人权的践踏。有观察人士认为,北京当局以“脱贫”为由,而在西藏实施农牧民“转移就业”政策,这是一种有计划、有组织及有系统地大规模对于藏人农牧民执行集中、封闭和半军事化的培训,这种做法与先前国际社会所关注与谴责的新疆“集中营”政策似乎如出一辙。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