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反中共联盟出台西藏报告 或启新制裁(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0-09-24 1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军人在西藏
中共军人在西藏(图片来源: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跨国议会联盟IPAC9月2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指,西藏长期存在着一种“强迫劳动制度”,超过50万名工人被强迫灌输、侵入式监视和军事化执法,以及对未达到劳动力转移配额者的严厉惩罚。多国议员呼吁各国政府针对相关中共官员启动马格尼茨基制裁。

报告由少数民族顾问、学者Adrian Zenz撰写,让人联想到中共当局在新疆实施的强制性职业培训和大规模劳动力转移。

新疆“职业培训”计划曝光后,引起全球的强烈抗议,本报告显示,现任中共领导人仍拒绝尊重基本人权标准,并且不理会联合国等国际社会的批评。”报告写道。

这份报告是西藏存在严重侵犯人权行为的最新证据,数十年来,围绕宗教自由,系统性政治迫害和藏人被迫文化同化的局势一直在恶化。

IPAC的58名议员针对该报告签署了一份声明,谴责西藏强制劳动制度,并呼吁中共立即停止暴行。

声明呼吁加入联盟的18国政府立即采取行动,包括:

-对责任人施加针对性的马格尼茨基式制裁;

-紧急调整对本国企业的风险建议,如果他们的采购与西藏和其他强迫劳动计划有关。

-必须要求进入西藏,对藏人的情况展开独立国际调查;

-联合国秘书长应设立一名特别报告员,以调查中国的强迫劳动和种族迫害。

跨国议会联盟的建立和呼吁

2020年6月5日,美欧英日澳等8个国家的18名议员组建了一个专门应对中共政权的“跨国议会对华政策联盟”(IPAC),并宣布将通过集体战略“对中共采取更强硬的立场”。联盟成员来自北美、亚太和欧洲等国家的跨党派议员,该国际“反中共”联盟表示,中共统治下的中国构成了一个全球性的挑战,未来将重点关注与中国相关的5个领域的决策问题,如维护国际规则秩序,维护人权,促进贸易公平,发展补缺型安全战略,保护国家主权和完整。

IPAC自成立以来迅速曾至18国上百名成员。

6月29日,IPAC发表声明,说新疆存在“大规模关押、洗脑、法外拘留、侵入性监视、强制劳动、破坏维吾尔文化场所(包括墓地)以及其他形式的虐待”,并呼吁联合国对新疆的现状展开“国际性、公正、独立调查”。

7月1日《香港国安法》实施后,为防止民主人士被引渡到香港,来自澳大利亚、捷克、法国、德国等国家的联合主席积极向各自政府寻求“停止引渡条约”。目前,这几个国家和加拿大都中止了与香港的引渡条约。加拿大外长(François-PhilippeChampagne)表示,这将有助于“保护全世界的人权和法治”。

7月20日,在法轮功团体受迫害21周年之际,IPAC发出声明,声援法轮功和其他在中共统治下遭受压迫的所有宗教人士。同时呼吁全世界制止迫害,将恶人绳之以法,实施问责。

9月8日,IPAC再次强烈谴责《香港国安法》,称其严重损害了700万香港人的权利。同时呼吁盟国重新审查、调整与中共的关系,如减少对中国的战略依赖;为遭受迫害的香港人提供保护;以及要求联合国派特使对香港进行检测和报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