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反中共聯盟出臺西藏報告 或啟新制裁(圖)

作者:肖然 發表:2020-09-24 10: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軍人在西藏
中共軍人在西藏(圖片來源: 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4日讯】(看中國記者肖然編譯/綜合報導)跨國議會聯盟IPAC9月22日發布的一份報告指,西藏長期存在著一種「強迫勞動制度」,超過50萬名工人被強迫灌輸、侵入式監視和軍事化執法,以及對未達到勞動力轉移配額者的嚴厲懲罰。多國議員呼籲各國政府針對相關中共官員啟動馬格尼茨基制裁。

報告由少數民族顧問、學者Adrian Zenz撰寫,讓人聯想到中共當局在新疆實施的強制性職業培訓和大規模勞動力轉移。

新疆「職業培訓」計畫曝光後,引起全球的強烈抗議,本報告顯示,現任中共領導人仍拒絕尊重基本人權標準,並且不理會聯合國等國際社會的批評。」報告寫道。

這份報告是西藏存在嚴重侵犯人權行為的最新證據,數十年來,圍繞宗教自由,系統性政治迫害和藏人被迫文化同化的局勢一直在惡化。

IPAC的58名議員針對該報告簽署了一份聲明,譴責西藏強制勞動制度,並呼籲中共立即停止暴行。

聲明呼籲加入聯盟的18國政府立即採取行動,包括:

-對責任人施加針對性的馬格尼茨基式製裁;

-緊急調整對本國企業的風險建議,如果他們的採購與西藏和其他強迫勞動計畫有關。

-必須要求進入西藏,對藏人的情況展開獨立國際調查;

-聯合國秘書長應設立一名特別報告員,以調查中國的強迫勞動和種族迫害。

跨國議會聯盟的建立和呼籲

2020年6月5日,美歐英日澳等8個國家的18名議員組建了一個專門應對中共政權的「跨國議會對華政策聯盟」(IPAC),並宣布將通過集體戰略「對中共採取更強硬的立場」。聯盟成員來自北美、亞太和歐洲等國家的跨黨派議員,該國際「反中共」聯盟表示,中共統治下的中國構成了一個全球性的挑戰,未來將重點關注與中國相關的5個領域的決策問題,如維護國際規則秩序,維護人權,促進貿易公平,發展補缺型安全戰略,保護國家主權和完整。

IPAC自成立以來迅速曾至18國上百名成員。

6月29日,IPAC發表聲明,說新疆存在「大規模關押、洗腦、法外拘留、侵入性監視、強制勞動、破壞維吾爾文化場所(包括墓地)以及其他形式的虐待」,並呼籲聯合國對新疆的現狀展開「國際性、公正、獨立調查」。

7月1日《香港國安法》實施後,為防止民主人士被引渡到香港,來自澳大利亞、捷克、法國、德國等國家的聯合主席積極向各自政府尋求「停止引渡條約」。目前,這幾個國家和加拿大都中止了與香港的引渡條約。加拿大外長(François-PhilippeChampagne)表示,這將有助於「保護全世界的人權和法治」。

7月20日,在法輪功團體受迫害21週年之際,IPAC發出聲明,聲援法輪功和其他在中共統治下遭受壓迫的所有宗教人士。同時呼籲全世界制止迫害,將惡人繩之以法,實施問責。

9月8日,IPAC再次強烈譴責《香港國安法》,稱其嚴重損害了700萬香港人的權利。同時呼籲盟國重新審查、調整與中共的關係,如減少對中國的戰略依賴;為遭受迫害的香港人提供保護;以及要求聯合國派特使對香港進行檢測和報告。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