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中共霸凌 跨國議會聯盟抵制北京辦冬奧(組圖)

發表:2020-09-24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反中共霸凌、打壓人權,跨國議會聯盟抵制北京辦2022年冬季奧運的資格。
反中共霸凌、打壓人權,跨國議會聯盟抵制北京辦2022年冬季奧運的資格。(示意圖/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由10多個民主國家共150多名國會議員組成的「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及全球160個人權團體,不滿中共政府持續對外文攻武嚇、對內打壓人權,要求國際奧委會重新評估中共主辦2022年冬季奧運的資格。

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

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是一個由13個不同國家的國會議員組成的一個國際組織。聯盟認為中華人民共和國令確保自由和安全的民主制度及人權正受到前所未有的壓力。聯盟希望通過各國合作以維護基於國際原則下的秩序、維護人權、促進公平貿易、加強安全和保障國家誠信,以此止制中國崛起下所產生的人權等問題。

事實上,中共在香港硬推港版國安法威脅香港自治,是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成立之濫觴。最早是由來自9個國家的國會宣布組成一個國際跨黨派議員聯盟,然後再擴大成13國的國會議員,目前陸續還有其他國家的國會議員聲援加入,正義力量正逐漸擴大之中。

反對中共的議題除了原本的港版國安法外,還有加入新疆集中營關押百萬維吾爾人,以及大批中國維權律師,女權主義者,民主活動人士以及異議人士被中國共產黨威脅、拘留、失蹤和死亡等議題,另外近日中共軍機武嚇臺灣也成了焦點。

惡法臨城

在西方眼中,簽了約、立的合同,白紙黑字,兩造雙方都要信守。像「中英聯合聲明」這種影響香港發展甚鉅的法律文件,至今還放在聯合國備查,而中共卻說「中英聯合聲明」是過時的法律文件就翻臉不認帳,自訂港版國安法箝制香港人民爭取民主自由的權利,簡直就是打擊西方維護人權的核心價值,儘管港共政府還口口聲聲說仍維持一國兩制,甚麼馬照跑、舞照跳,但在西方國家任誰都不相信它們講的謊話了。

奧林匹克五環:代表世界五大洲。
奧林匹克五環:代表世界五大洲。(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IPAC抵制北京冬季奧運會的活動迅速開展

由於中共對自由世界的蠻橫,所以對中共一連串的抵制活動就迅速展開。《雪梨晨驅報》(Sydney Morning Herald)和墨爾本《世紀報》(The Age)網站9月22日同時刊登報導,「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向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施壓,串聯全球人權團體和各國跨黨派政治人物,組成杯葛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的全球陣線;甚至可能不惜爭取截斷國際奧會的財源,以確保國際奧委會認真看待他們的訴求。

「對中政策跨國議會聯盟」共同發起人之一、英國前保守黨領導人、現任英國下議院議員史密斯(Sir Iain Duncan Smith)表示,已經要求國際奧委會重新評估是否該讓中共舉辦冬季奧運。

史密斯認為,現在要向中共施加更廣泛的經濟制裁手段。他說,「自由世界應該要強力宣示,指出中共的霸凌、威嚇、對內壓制人民、挑起邊界糾紛、面對鄰國態度傲慢以及摧毀關於香港的條約(指《中英聯合聲明》)等行為,這是必然會有的後果。」

史密斯提醒,「中共現在認為,這些行為後果不過只是遭受譴責而已。」此外,史密斯也呼籲,世界各國政府「應該要加強聲援澳洲」,因為澳洲倡議獨立調查武漢肺炎(中共肺炎)疫情,結果成為遭受中共針對的「代罪羔羊」。

160多個人權團體聯名致信國際奧委會取消北京2022年奧會

無獨有偶,近日有160多個人權團體聯名致信國際奧委會,指控中共從香港到新疆、內蒙古地區的侵犯人權行為,以及對臺灣的恐嚇,呼籲取消北京2022年冬奧會主辦權。這封信說:「國際奧委會必須認識到,如果在中國控制的所有地區不斷惡化的人權危機被完全忽視,奧林匹克精神和奧運會的聲譽將受到進一步損害。」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