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千人計畫」竊研究成果 加大學內設黨組織(圖)

發表:2020-09-23 07: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渥太華大學教授麥凱格•約翰斯頓(Margaret McCuaig-Johnston)
渥太華大學教授麥凱格•約翰斯頓(Margaret McCuaig-Johnston)(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看中国2020年9月22日讯】中國(中共)政府的「千人計畫」所培養出來一些研究學者,已經在西方國家的頂尖大學內展開滲透並竊取學術成果,這讓加拿大情報局與學術專家開始憂心,並呼籲當局應該採取行動,以堵住漏洞。

根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指出,美國與澳大利亞都已開始重視且調查有關北京在全球吸收及竊取相關科技的研究成果問題。據加拿大情報局調查結果顯示,至少已經有15名加拿大學者參加了中國的「千人計畫」,其中包括了量子計算、尖端電子和工程、化學、疫苗與人工智慧等方面的專家。

渥太華大學的教授麥凱格•約翰斯頓(Margaret McCuaig-Johnston)深信此數字遠遠被低估了,她說,所有的加拿大重點大學皆有許多與中國進行合作研究的項目,其中包括了機器人科技、人工智慧和量子光學等方面,這些都是中國軍方很感興趣的領域。而中國方面,會藉由研究學者用公開或隱密的方式來將加拿大學的術研究成果交給軍方。

麥凱格•約翰斯頓稱,我們的研究人員可能完全沒有想到,他們所做的研究,最後成了中國軍方使用的一部分,我們原本以為皆是信賴的同事,應該沒有什麽問題,在過去還曾經聽到其他研究人員說,我與某人已認識20年了,他絕對不會做那種事情的。可是有時候是因為當事人身不由己,北京要求研究人員或企業要與政府、軍隊進行合作。

曾經擔任加中科技協會的高級行政職位已經有多年的顧明(化名)向自由亞洲電台報透露,其實,中國政府早於20幾年前就已經在海外設立據點,並部署黨組織來學習或偷竊西方的科技。而且在加拿大知名的多倫多大學丶卑詩大學內皆設有黨組織,而且加中科技協會亦為其中的一個聯絡站。

顧明說,他們這些人員原先是來做研究、念博士的,在當初來都是國家給錢,而且裡面都有黨組織的。中國即是透過這些協會接觸國外的研究機構及高級研究學者,而所有的科技人才,不是叫你過來進行研究的,就是要來買你的東西,若我買不到你的東西,就想方法去偷。講白了,北京在20幾年之前就已經在玩這個遊戲了。

其實,加拿大政府早已掌握相關資訊,加拿大諮議會(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於2016年曾經發表一份報告中披露,「千人計畫」提供參與者薪水丶研究經費及其它獎勵措施,這些人在中國國內及海外大學都在展開研究與活動。近年加拿大情報局也陸續發現了一些技術轉讓的證據,並已經與大學及其它的研究機構談過,表達情報局對於「千人計畫」和其它一些外國招聘計畫的憂心。

然而,各大學並沒有採取甚麽因應措施,所以前加拿大情報局局長法登(Richard Fadden)就表示,若大學因學術自由的考量,而無法自主採取行動,恐怕政府應該限制與北京的研究領域。他表示,當局應該清楚地規定:你不能於某些領域來進行研究學習,或在某些領域方面投資。當然如此一來,中國方面可能會因此而生氣,但他們亦不允許加拿大在中國做很多事。因此,對等可說是國際關係的重要原則。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