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共機擾台目的 作家臉書文章遭下架(圖)

發表:2020-09-22 1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20年9月22日訊】針對中共軍機近日持續頻繁擾台,台灣作家顏擇雅前日在臉書貼文評論北京的動機以及兩岸的局勢,不料今日上午她在臉書再度發文指出,該文章竟被判定為「仇恨言論」而遭下架,引發網友議論,質疑遭到言論審查。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則重申,中國外交部否認海峽中線的存在,等同於摧毀台海現狀,就像北京對香港強加港區國安法,摧毀香港的「一國兩制」。

中共軍機多日多架次擾台

台前國防部長:共軍挑釁已構成准戰爭行為
主動公布軍事動態 蘇貞昌:讓大家看誰是麻煩製造者
18架共機再擾台 學者:沒能力打台灣
12架共機越海峽中線囂張擾臺 國軍:實戰化演練恫嚇
共機今再度頻繁擾台 國軍警告錄音曝光
共機連2日多架次擾台 專家:助攻台灣議題國際化
共機竟靠近蘭嶼外海 台強勢驅離音檔曝光
「海峽中線不存在」?外交部:北京摧毀台海現狀

分析中共軍機擾台目的 顏擇雅臉書文章遭下架

雅言出版社的創辦人顏擇雅20日曾為此在臉書發文評論,指北京的舉動讓其懷疑,是否故意要誘引台灣打下一架,如果台灣真的這麼做,可想見大陸一定舉國沸騰。不過她認為「問題是台灣這邊戰機又不去挑釁中方,哪有機會給打下來?」

顏澤雅還分析,中共軍隊若要拿下東沙島並不難,但在尚無武統能力的情況下,強佔東沙島僅是給中國主席習近平「添亂」。她也提到,北京還有一個安全牌可以打,那就是放任國內掀起仇台怒火,讓愛國憤青去砸台灣人所開的商店、餐廳和工廠,拒看台灣人參與演出的影視作品等。畢竟近20年來北京已多次操作這種排外怒火,對象則包含日本、韓國、美國、挪威,輪到台灣是再合理不過。

不過顏擇雅22日上午於臉書發文指出,該篇貼文被臉書判定是「仇恨言論」而遭屏蔽,網友們見狀紛紛議論「言論審查!行徑何異於中共?」、「這太誇張了!」、「看不出來哪裡仇恨了」、「不知是五毛小粉紅檢舉,還是臉書的中國工程師寫的AI演算法自動判別的」、「既然如此,那就一定要幫高調啊」、「更要分享」等。

吳釗燮:北京否認海峽中線 等同於摧毀台海現狀

據《中央社》報導,吳釗燮22日上午出席歐盟投資論壇,會前接受媒體聯訪的時候嚴正重申,外交部昨天晚間發布的聲明,已指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國家,在領土範圍內行使排他性的管轄權是一個事實,也是台海兩岸的現狀。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則重申,中國外交部否認海峽中線的存在,等同於摧毀台海現狀。資料照。
中華民國外交部長吳釗燮則重申,中國外交部否認海峽中線的存在,等同於摧毀台海現狀。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吳釗燮還指出,台灣與大陸以海峽相隔,過去多年來,台海中線為避免兩岸軍事衝突、維持台海和平跟穩定的一個象徵;如同在香港強加港區國安法,摧毀了香港「一國兩制」,而中國外交部關於台海中線的說法則等同摧毀台海現狀。

吳釗燮最後說,外交部除了代表政府對該說法予以強烈譴責、要求北京政府回歸到文明的國際標準,也呼籲國際社會要正視中共軍機不斷跨越台海中線、破壞兩岸穩定和平及威脅台灣民眾的事實,並且予以強力譴責、要求北京政府停止相關說法與作為。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