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令菲國徹底失望 杜特地罕見倒向美國(圖)

發表:2020-09-23 14: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因無法說服國內鷹派接受其親中政策,只能選擇在美中對抗下倒向華府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因無法說服國內鷹派接受其親中政策,只能選擇在美中對抗下倒向華府。(圖片來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9月23日讯】22日,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Rodrigo Duterte)突然改變上任以來疏美親中的態度,而在聯合國重申關於2016年的國際法庭仲裁案的南海主權問題。據《日本時報》(The Japan Times)報導,這是因為中國承諾的投資並沒有到位,導致杜特爾特無法說服菲國內部於南海主權議題上主張對中採行強硬的鷹派勢力,只能選擇在美中對抗下倒向華府。

杜特爾特在昨天於聯合國大會上表示,2016年的國際仲裁法庭裁定,已成為國際法的一部分了。菲律賓將會堅決抵抗破壞它的企圖。該國外交部長洛辛(Teodoro Locsin)在21日於國會聽證會上保證,將會確保「西方大國」留於南海,以制衡中國。

根據《日本時報》報導指出,自從杜特爾特上任以後,就一直迴避談論關於2016年的國際仲裁法庭駁斥北京對於南海廣大海域的主權主張,而且還疏遠長期軍事盟友美國,甚至多次討好中方,試圖來爭取更多的投資。而且在最近更表明將會優先採購中國與俄羅斯的武漢肺炎疫苗,而不向西方製藥商來採購。

雖然杜特爾特刻意討好中國,而中國亦承諾將挹注數十億美元來投資菲律賓的基礎設施建設,可是這些承諾迄今皆未兌現。

同時,北京侵門踏戶至兩國有爭端的海域進行調查,並派出海警沒收菲國漁民捕魚設備,還宣佈建立新的珊瑚礁研究設施,更使用雷射光槍來瞄準菲律賓海軍船艦。

全球最大的政治風險諮詢公司歐亞集團(Eurasia Group)的東南亞部門主管穆恩佛德(Peter Mumford)分析認為,雖然杜特爾特想要取得武漢肺炎疫苗,可是北京於南海的行徑,令菲國承受更大的壓力,致使他得思考自己的賭注。儘管他在意識形態方面親中疏美,不過其在外交政策的主要驅動力上,仍舊是政治與經濟實用主義。

菲律賓海軍退役上將、馬尼拉雅典娜大學的教授翁恩( Rommel Ong)表示,由於中國最近於爭端海域方面的舉動,已經讓杜特爾特難以說服國內相關人士說北京並不會對菲律賓構成國家安全的威脅。

翁恩聲稱,若中國的投資承諾能夠說到做到,且不要於南海採取取麼激進的行動,那麼杜特爾特總統將會比較有辦法來說服國內各利益相關人士,讓他們接受其親中立場。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