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雷特接受川普最高法院大法官提名(视频)

作者:肖然 发表:2020-09-27 06: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26日,川普在白宫玫瑰花园提名巴雷特(右)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图片来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
9月26日,川普总统在白宫玫瑰花园提名巴雷特(右)为最高法院大法官。(图片来源: 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9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肖然编译/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9月26日下午5点宣布,提名伊利诺伊州芝加哥的美国第七巡回上诉法院的法官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为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以接替刚去世的金斯伯格(Ruth Bader Ginsburg)大法官。如果提名获得参议院的确认,使保守派大法官在最高法院获得6比3的绝大多数。

“今天,我荣幸地向最高法院提名了我们国家最聪明和最有才华的法律思想家。她拥有无与伦比的成就,高超的才智、纯正的资历和不屈不挠的忠诚度。”川普在玫瑰花园说道。

巴雷特带着7名孩子在白宫接受了提名。“对于总统来说,这是一个重大决定,如果参议院能以我的身份确认我,我将尽我所能履行这项职责。”她说,“我爱美国,也爱美国宪法。我对在最高法院任职的前景感到谦卑。”

这项提名也开启了一场激烈的大法官补位之争,因为共和党人想在11月3日大选前确认巴雷特为大法官,和民主党人则希望在下一任总统选出后再做确认。

福克斯新闻报导,熟悉内幕人士透露,10月12日起参议院将可能开始提名听证,有望在10月底即大选日的前几日完成确认程序。

这也是川普第一总统任期内提名的第三名保守派大法官,其他两名是戈萨奇(Neil Gorsuch)和卡瓦诺(Brett Kavanaugh)。

最高法院可能决定选举结果

根据POLITICOL和清晨咨询公司的联合民调,最高法院大法官人选一直是最有影响力的大选议题之一。

最高法院的“补位战”对于大选的意义还在于,如果川普和拜登在选举程序、计票结果等问题上出现争议,诉诸法律,或将由最高法院来最终裁决,而最高法院的判决很有可能会决定选举结果。

川普早前表示,他认为这届大选可能出现民主党所策划的“骗局”,而共和党势必会以诉讼回击,官司可能会打到最高法院,如果那时最高法院只有8名大法官,将有可能出现4对4的僵持局面,因此大选前将最高法院补齐至9人很重要。

美国历史上,仅有一次最高法院决定总统选举结果,即2000年大选中,小布什与戈尔对佛罗里达州的计票结果产生分歧,上诉至最高法院,最终最高法院做出了有利于小布什的裁决。

大法官终身制 人选牵动美国未来走向

金斯伯格去世前,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由5位保守派大法官和4位自由派大法官组成,但其中一位保守派大法官,也就是首席大法官罗伯茨(John Roberts)有时会跟着自由派投票。

如果最高法院里保守派对自由派的领先优势扩大到6比3,这将进一步确保最高法院的保守倾向,使最高法院未来在堕胎、同性恋权益、持枪权、移民等问题上做出更受保守派欢迎的裁决,此前既有的判例也有可能被推翻。

在这些议题中,“奥巴马医保”或将首当其冲。最高法院已定于今年11月10日就“奥巴马医保”是否违反美国宪法听取口头辩论,如果川普提名的保守派大法官在此之前上任,“奥巴马医保”或面临废止。

基于权力制衡的原则,美国宪法的制定者们在设立政府和立法机构的同时设立了最高法院,其作用在于确保总统和国会制定的法律不能跟宪法相冲突。为了保证最高法院的独立性,大法官实行终身制。所以最高法院大法官能比总统在更长时期内左右美国的方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