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人被国安法通缉 罗冠聪吁港人保持韧力对抗威权(图)

发表:2020-09-28 10: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安法实施后,至少七人遭香港国安处通缉。罗冠聪表示,香港白色恐怖不断蔓延,冀港人坚持下去,对未来存有希望,保持长跑的韧力对抗中共威权。(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国安法实施后,至少七人遭香港国安处通缉。罗冠聪表示,香港白色恐怖不断蔓延,冀港人坚持下去,对未来存有希望,保持长跑的韧力对抗中共威权。(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20年9月28日讯】据港媒报导,港版国安法实施后,至少七人遭香港国安处通缉,但警方就未公开证实通缉传闻。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主席罗冠聪据报也在通缉名单之上。罗冠聪直言因国安法而被捕的人,大多不涉及暴力行为,而是以政治倾向及言论被捕,甚至入罪。他表示,恶法生效至今,警方仍未能清楚交代执法准则,香港白色恐怖不断蔓延。罗冠聪冀透过海外倡议工作,凝聚更多民主国家共识,用更强硬的政策对抗中共威权,相信若港人坚持下去,对未来存有希望,不是冲刺而是保持长跑的韧力。

目前媒体报导指,七位民主人士,包括罗冠聪、陈家驹、郑文杰、刘康、黄台仰、朱牧民及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的助手Mark Simon因国安法而被通缉,但警方就未公开证实该消息。据《苹果日报》报导,警方仅回复指,会根据案件情况,循不同途径,追查在逃疑犯下落并将其缉捕归案,“一般情况下,除悬红外,涉案疑人的个人资料不会于调查阶段对外公开。”

对此罗冠聪表示,国安法出炉后,白色恐怖在蔓延,有学校更借国安法之名,推行箝制学生思想的政策。他指,过往学校很难以合理理由禁止学生去讨论某类话题,或展示某些标语,国安法实施后则不同了,学校以恶法控制学生的言行。罗担心,国安法下香港社会将变得威权和独裁,唯有冀国际社会持续关注香港问题。

罗又指,国安法在大陆是连坐法,一人犯法,家属朋友都可能受牵连,因此在决定离开香港时,已打算与家人断绝关系,亦是迫不得已之举,目前最希望家人平安、健康。中秋在即,他表示团圆不止对自己,对好多人来说都是难事;但即使港人或对当前现实感到无力,仍要对未来存有希望,不是冲刺而是保持长跑的韧力,若继续坚持下去,自己总有一日可以回港团圆。

另外,罗冠聪日前在脸书发帖,指遭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推特上封锁,不明所以。罗冠聪在帖文中写道:“到底中国驻英大使刘晓明在害怕些什么?是害怕像上次色情短片一样错误地转发我的帖文吗?”并标注 #其实中国才是拥有最大黑客军、#不能连上自由网络的国家不配用Twitter。

责任编辑:李松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