煽动反美情绪?韩战阵亡军人遗骸最高规格安葬沈阳(图)

发表:2020-09-30 06: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战 沈阳
韩战期间对清津市进行岸轰的密苏里号。摄于1950年10月21日。(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今年是中共参加韩战(朝鲜战争)70周年,辽宁沈阳9月28日为117名韩战中阵亡的中国军人举行安葬仪式。新一批军人遗骸无论从数量还是交接规格都超出以往,这令外界质疑与中共官方故意煽动民族主义情绪有关。

据新华社报导,2014年至2019年,先后有599位在韩中国军人遗骸归国,均安葬在沈阳“抗美援朝烈士陵园”,此次于27日从韩国运回117具中国军人遗骸,大部分发掘自朝韩非军事区内。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参与仪式的中共军方代表蒋建元表示要继承先辈“抗美援朝”精神。

他说,“先辈们用鲜血声明诠释了军人的价值。作为当代革命军人,我们更应该继承和发扬先辈们的优良传统。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保卫祖国,保卫人民。”

对此,清华大学政治系原讲师吴强表示,官方高姿态迎接和安葬军人遗骸,其实背后更大的意义是宣扬反美。“反美基本上是韩战在过去70年官方宣传的主旋律。现在重新在国内以‘抗美援朝’为题材大量的宣传,基本上是唤醒反美历史记忆,突出反美的主旋律,体现了中国官方的心态对于韩战并没有基本的反省。”

他批评当局为了政治需要,利用“抗美援朝”煽动民族主义情绪。

广东退伍军人陈风强则认为,官方积极旧事重提与中美关系严峻有关。

他说,“抗美援朝的时候(中国)是针对美国的,现在美国跟中国搞得那么僵,提高规格肯定与目前的美中关系有关。”陈风强认为,阵亡军人入土为安固然重要,幸存退伍老兵却也不该忽略。

近期中美关系严峻之际,官方除了19日重开丹东的“抗美援朝纪念馆”,还计划推出多部以“抗美援朝”为题材的影视作品。

外界留意到,受武汉肺炎疫情影响,此次举行的安葬仪式从以往清明前,推迟到9月底,接近10月25日中共军方入朝参战70周年记念日。而此次交接和迎接死难军人遗骸规格也明显提高,当局首次使用运20运输机接送,并由两架军歼11B战机护航。沈阳机场还安排了最高规格的“水门礼”,由多辆消防车喷射水柱迎接专机。

根据“中国抗美援朝纪念馆”的数字,韩战期间共有超过18万名中国军人阵亡。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