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散播疫苗假消息 英国指出其背后的企图(图)

发表:2020-10-02 0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博览会(CIFTIS)期间,中国国家生物技术集团(CNBG)展示了该公司研发的武汉肺炎疫苗
在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博览会(CIFTIS)期间,中国国家生物技术集团(CNBG)展示了该公司研发的武汉肺炎疫苗。(图片来源: 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日讯】武汉肺炎疫情仍还在全球延烧着,世界各国科学家都在与时间赛跑,试图尽早研发出疫苗,以减低其对人类的伤害。但英国国防参谋长卡特(Nick Carter)提出警告,中国(中共)与俄罗斯都积极发起“政治战争”,而散播疫苗假消息,以破坏西方的团结,企图让各国陷入不稳。

8月,根据《纽约时报》报导指出,北京为了窃取美国武汉肺炎疫苗的研发资料,除了利用在世界卫生组织(WHO)的影响力来取得相关资讯之外,更锁定资安较弱的北卡罗莱纳大学等从事尖端学术研究机构,以进行攻击。

卡特于智库中发表演说时指出,西方的“专制竞争对手(意指中国和俄罗斯)操纵了讯息环境”,利用疫情来谋取政治利益,例如所谓的“亲俄疫苗政治”(pro-Russian vaccine politics)。

卡特说,俄国试图借由播散疫苗的虚假讯息,以破坏各国的稳定。中国与俄罗斯积极发起的“政治战争”,其目的是要破坏整个西方的凝聚力。

他表示,中俄于社交媒体中的反疫苗群组散播了假消息。他举例指,它们在乌克兰东部亲俄城市的卢甘斯克(Luhansk),就有一个网站在7月发布一篇假新闻,其谎称美方招募了乌克兰的志愿人士,以进行疫苗试验,在试验过程之中有些人死亡了,这个假讯息也迅速广传。

卡特批指,疫苗的假消息正是“数位专制((Digital authoritarianism)”例子,其似乎配合俄罗斯总统普京的网络和骇客攻击手段。他直指,北京也正采取类似这种“数位专制”的手段,而实行大规模监控及社会信用评级等机制。

卡特称,现今的中国和俄罗斯,已经视战略环境是一场持续斗争,其主要目的是在无需打仗之下,就能够取得胜利,也就是利用不至于触发战争的方法,以打击我们的意志,而来实现目标。

一场豪赌 中国疫苗有疑虑却急着进行接种

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CNBG)等生技企业所研发的武汉肺炎疫苗,在依然存在隐忧的情形之下,竟然已经紧急提供接种使用。

有中国国药控股高层透露,除了4万名临床试验人员之外,其子公司CNBG已经将疫苗提供给另外的35万人;中国科兴生物(SinoVac)还没有完成全球公认第三阶段的临床试验,就已经向员工及家属近3000人进行疫苗注射;中国军方与和康希诺生物(CanSinoBIO)一起开发的疫苗,甚至被批准已经可以紧急使用了。

中国(中共)如此匆忙地使用疫苗的行径,引发道德与安全隐忧。《纽约时报》报导称,目前世界上尚无任何一款疫苗被确定是有效的,可是中国迄今已让国企工作人员、政府官员、疫苗制造企业员工等注射了3种候选疫苗。北京这种急切的做法,相当于一场豪赌似的。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