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投资最重视的指标ROE是什么?

发表:2020-10-03 08: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0月3日讯】寻找优秀好企业,都是从这个简洁而优雅的公式出发的,这是巴菲特最看重的指标;做大这个数字,你买的股票会更加赚钱,而按照这个思路,你的人生也会更加成功!

ROE(股东权益回报率)=利润率*周转率*杠杆

先给大家通俗的解释一下,首先是利润率,利润率说的是利润在收入中的比重。大家知道,做生意,首先要提供产品或服务,出售产品,获得收入,或者通俗叫流水。但是收入你并不能全部都装兜里,收入要扣除生产成本、包括原材料和工人的工资,这时候剩下毛利;毛利再扣除掉三费,还有税和其他的附加费,最后才剩下利润。

想要提高利润率,两个思路:提价格、降成本。

公式当中的第二个东西,叫做周转率,资产周转率=收入/总资产,如果你一年的收入,可以打平总资产,这就叫转一圈,如果收入能做到资产的两倍,这就是转两圈,就像汽车轮子,转的圈数越多,你的效率就越高。提高周转率,有两个思路:资产轻量化,效率最优化。

公式中的最后一个因素是杠杆,杠杆=总资产/净资产,它的核心思想是借力,你自己出的力越少越好,借的力越大越好(有限定条件);1分的力量,撬动了3分资源,带来了3倍的力量,它就会成倍放大你的工作业绩。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