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广告登纽时广场 蔡英文:投资台湾是最好选择(图)

发表:2020-09-30 09: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英文
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图片来源:总统府)

【看中国2020年9月30日讯】总统蔡英文29日出席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年会致词,感谢台商在海外积极贡献,让国际看见台湾,她并呼吁,“现在想要投资,台湾一定是最好的选择”。

中央社报导,9月29日,蔡英文总统出席了“世界台湾商会联合总会年会”并上台致词。她表示,每年这个时候都开心欢迎台商老朋友回来,也利用这机会感谢在世界各地的台商,对台湾拓展经贸文化交流所做的贡献,尤其在这次疫情期间,台湾全民总动员对抗疫情,行有余力还可以帮助国际社会,在海外实践“Taiwan can help,Taiwan is helping”精神,让国际更能看见台湾。

蔡英文表示,这次疫情带来全球经济次序的变动以及全球供应链的重组,这波变动中,也出现很多新的机会,把握这些全新的挑战、机会,强化各项产业发展,也是现在最关键的任务。

她提到,过去几年透过产业创新计划、前瞻基础建设,帮产业升级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加上投资法规、环境改善,去年迎来台湾史上最大规模的台商回台投资潮,下阶段会在既有的基础上,继续强化六大核心在地产业发展,包括5G资通讯产业、国防、生技和绿能产业。

蔡英文说,要特别拜讬在全球各地的台商朋友,发挥在侨居累积的能量,不论人脉、专业、资源结合政府经贸政策,一起扩大台湾和各国合作商机,擦亮台湾制造的招牌。

她说,她知道在疫情中很多台商受到影响,需要资金帮忙,她已经请侨委会透过海外信用保证基金,开办相关纾困措施给予协助,将纾困融资金额上限从原来10万美元放宽到25万美元,保证成数也提高到九成,并享有第一年利息补贴以及免收手续费,同时也透过中小企业联合辅导基金会提供咨询服务,强化台商经营体质,希望给海外台商最大支持。

与此同时,侨委会也推出海外侨台商防疫纾困整合方案,提供融资纾困、医疗资讯、防疫物资、经贸课程及子女线上学习等五项服务。

蔡英文强调,疫情期间,政府帮助大家度过难关,更要抓住机会赚全世界的钱,大家在海外为台湾打拼,政府会帮忙,若有台商想要回来互相打拼,也有相应方案,现在想要投资,台湾一定是最好的选择,投资台湾三大方案继续推动,政府在资金上也给大家实际支持,而且投资台湾事务所就是服务招商的单一窗口,不只是资金,连水电、土地等各种需求,都有专人提供服务,先前台商们所关心课税问题,也透过境外资金、课税条例等来解决,希望协助台商把资金汇回台湾,这一年多时间,汇回台湾资金已经超过2200亿元。

她表示,台商若因应全球供应链转移,除了回台湾,还要到其他地方投资,也有台湾投资窗口(Taiwan Desk)提供在地服务,让台商供应链在全世界都有竞争力。

最后,她对台商朋友再次表达感谢,“因为你们在全球各地和台湾共同打拼,让世界看到台湾人的坚毅、韧性,未来政府会跟大家携手共同努力,一起让台湾在后疫情时代的全球竞争中脱颖而出。”

此外,纽约时代广场近日出现台湾的广告,广告中呈现Taiwan can help诉求与台湾意象。蔡英文29日也在脸书分享说,这是台湾今年联合国推案的广告,向全世界表达在落实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的过程中,台湾帮得上忙,也愿意帮忙。

她表示,第75届联大总辩论,台湾的努力受到许多国家重视。友邦高层纷纷在会议中为台湾仗义执言,同时也连署或个别致函给联合国秘书长,支持台湾参与联合国体系。

总统并感谢友邦大力声援台湾,她强调,“参与国际组织、共同对抗疫情,并为国际社会做出贡献,这是台湾的目标,我们绝不会退缩”。

 

第75届联合国大会15日开幕,在纽约时报广场的路透社大楼外墙有秀出台湾广告,强调台湾有能力来协助实现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
第75届联合国大会15日开幕,在纽约时报广场的路透社大楼外墙有秀出台湾广告,强调台湾有能力来协助实现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图片来源:中央社/驻纽约办事处提供)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