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两岸开战台湾可以撑多久?苏贞昌:永远撑着(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09-29 21: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行政院长苏贞昌29日说,国人会守护主权寸步不退,台湾必定会永远撑着;国防部长严德发强调,国军会战到最后一兵一卒。图为严德发(左)、苏贞昌(中)、外交部长吴钊燮(右)
行政院长苏贞昌29日说,国人会守护主权寸步不退,台湾必定会永远撑着;国防部长严德发强调,国军会战到最后一兵一卒。图为严德发(左)、苏贞昌(中)、外交部长吴钊燮(右)。(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若两岸开战,台湾能撑多久?行政院长苏贞昌29日在立法院表示,他相信国人必定会坚持寸土不让,守护主权寸步不退,台湾必定会永远撑着,“台湾不会倒”;国防部长严德发强调,国军绝对战到最后一兵一卒。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北京称扰台是捍卫主权 陆委会:与国际断绝中方妄想
北京称海峡中线不存在 陆委会:反对打破两岸现状
共机为何频犯海峡中线?学者这样看
北京秀肌肉吓台湾 苏贞昌喊:寸土不让
歼-20攻台仅15分钟?林俊宪酸∶70年还飞不到

若两岸开战可以支撑多久苏贞昌:台湾会永远撑着

综合中央社与新头壳报导,立法院今日邀请行政院长苏贞昌出席报告“110年度中央政府总预算案”编制经过并备质询。

面对国民党立委曾铭宗质询问,若两岸真的开战,以国家目前的整体战力,台湾到底能够撑多久?

苏贞昌回说,任何强权要轻启战端,也得会付出沉重负担,要攻击台湾的强权,也会付出惨痛的代价。他相信国人一定会坚持寸土不让,以及守护主权寸步不退,台湾也一定会永远撑着,“台湾不会倒”。

列席的国防部长严德发则表示,没有(撑多久)时间的问题,国军绝对会坚守国土主权及自由民主,战到最后一兵一卒,而国军有防卫作战构想,亦有不对称战力,相关的计划都非常完备。

苏贞昌说,台湾不期待任何的冲突,但也要做好万全的准备。以台湾的能力,都能够清楚掌握中国军机及军舰的动向。目前没有会打仗的迹象,但中国军机、军舰对台湾持续骚扰,对区域和平造成很大冲击,台湾作为区域内的国家,必定维护区域和平,同时呼吁周边国家重视和平。

曾铭宗又询问,两岸若开战,美国是否会派兵支援。对此,苏贞昌表示,自己的国家自己救,唯有国人同胞团结一心,有坚定地守护国家安全,寸土不让的决心,人家才会来帮忙,自救而人救,自助而人助,得要让任何企图侵略并吞台湾的强权知道,攻击台湾是会付出代价的。

严德发:目前没有中方武力犯台 全面战争征兆

国民党立委江启臣质询提到,今年共机频繁绕台、扰台、飞越海峡中线,迄今已逾28次,最近不少民众都在询问,两岸是否会开战,或是共军是否会突袭。

列席的国防部长严德发回复,目前就是中方原有的挑衅行为,目前没有发动战争的征兆。

江启臣追问,目前这种频繁的扰台、飞越中线,算不算是犯台征兆?

严德发回复,武力犯台的具体条件,其中之一就是中方内陆的部队开始朝向东岸集结,但目前没有这种迹象。

江启臣追问,目前的战备等级是属于哪一级?行政院长苏贞昌回复,目前是“经常战备”等级。

严德发进一步说明,国军战备等级维持于经常战备时期的战备整备阶段,再往上即为防卫作战的应急战备阶段,国防部会依据敌情调整;共机越过海峡中线则是属于经常战备时期的突发状况,国防部皆有订定各种突发状况的应处措施。

至于国防部已经在敌情威胁增加后,将“第一击”名词修改成“自卫反击权”,对此,严德发也说明,第一击与自卫反击并非等号,在全面战争状态下的第一击,就包括先制反击或是攻击,但这已是在战争状态非常明显的时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