殲-20攻台僅15分鐘?林俊憲酸︰70年還飛不到(組圖)

作者:盧乙新 發表:2020-09-28 0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俊憲表示,臺灣人不應該輕敵,但也不要妄自菲薄,強調一個團結且強大的臺灣,就是中國政權最不敢貿然動武的對象!
林俊憲表示,臺灣人不應該輕敵,但也不要妄自菲薄,強調一個團結且強大的臺灣,就是中國政權最不敢貿然動武的對象!(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看中國2020年9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綜合報導)除中國軍機攪亂臺海安寧,還因網上流傳一段中國「殲-20」飛越浙江衢州的畫面,讓中國網友稱,殲-20只需15分就能飛達臺灣上空。民進黨立委林俊憲反駁,「為何飛了70年還飛不到?」;學者徐偉27日出席臺大研究生協會群舉辦的「新世代的新憲想像」工作坊,並說,北京侵略意志越高,臺灣的自我認同也會越清楚。

相關新聞報導如下:
陸委會諮委:中國沒有真正的法治可言
北京秀肌肉嚇台灣 蘇貞昌喊:寸土不讓
台外交部譴責北京:鞏固統治找台灣當替罪羊
漢光兵推共軍兵力不限 國軍「奇襲」逆轉勝
台藝人中共建政晚會演出 陸委會籲勿淪統戰樣板

殲-20攻台僅15分鐘?林俊憲酸︰70年還飛不到

《新浪軍事》25日在微博上發布一段中國第五代戰鬥「殲-20」低速低空飛越衢州市區上空疑似降落至衢州機場的畫面,因該處距離臺灣約達500公里,有中國網友為此聲稱,自當地起飛,飛至臺灣上空只需要15分鐘,還有人稱「殲-20」已經進駐衢州機場。

鳳凰網軍事報導,中國軍事專家王雲飛認為,殲-20所配備的小型空地導彈天龍-20(TL-20),是智慧型空地飛彈,可以輕鬆執行「斬首行動」,並強調,中國戰機已經連續多日在臺海戰巡,各方都在高度關注殲-20何時出現在臺海,其實,殲-20在衢州出現,就已經等於是在臺海出現了!

至於針對中國網友的此番說法,林俊憲在臉書上發文反嗆,「航程只有15分鐘,那為何飛了70年還飛不到」,並稱現代戰爭速度是以秒計算,15分鐘的時間就已經足夠讓國軍做好準備,迎戰膽敢來犯的中國軍隊。林俊憲也提到,臺灣各大空軍基地平時都有24小時輪值待命的飛官及戰機,發生緊急狀況時可以在5分鐘內起飛,正因如此,共機擾臺時都有我方(臺灣)戰機伴飛監控,因在共機能靠近海峽中線之前,臺灣的戰機就已經先抵達。

林俊憲表示,戰爭的政治及經濟後果才是讓中國真正害怕的地方,但他認為臺灣人不應該輕敵,但也不要妄自菲薄,強調一個團結且強大的臺灣,就是中國政權最不敢貿然動武的對象!

學者徐偉群表示,當中國大陸侵略意志越高時,臺灣的自我認同也就會越清楚。圖為大紐約地區21社團連署 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圖為美東台灣社群2019年9月7日參與入 聯遊行,行經紐約時報廣場。
學者徐偉群表示,當中國大陸侵略意志越高時,臺灣的自我認同也就會越清楚。圖為大紐約地區21社團連署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圖為美東台灣社群2019年9月7日參與入聯遊行,行經紐約時報廣場。(圖片來源:中央社)

學者:中國侵略意志越高 臺灣自我認同越清楚

自由時報報導,臺大研究生協會27日舉辦「新世代的新憲想像」工作坊,探討台灣為何需要一部新憲法等議題。

提及新憲運動,徐偉群表示,早在30、40年前,臺灣就出現了倡議新憲法的聲音,新憲法的產生則是一個行動的過程;他認為,臺灣如果要透過一個運動的方式獲得新憲法,會有三個條件,包括憲法意識(多數人認為必須要有新憲法)、憲法時刻(機運的、創造的)、絕對必要的新憲路徑圖,想著應該要如何走到這個地方。

徐偉群表示,憲法是高度政治性的,必須從政治問題的診斷連結至憲法,要從「我們要成為什麼樣的國家」刻意地去連結憲法,憲法與國家長得怎麼樣是相關的,應該建立人們對憲法的熟悉感,目前這部憲法和我們並沒有連結,其文本與我們的生命是斷裂的,若盼望真正的新國家、新政治,制定新憲就是重要的。

兼任公民憲政推動聯盟執行委員的徐偉群,有過兩次推動憲改運動的經驗,一次是在318學運,當時的其中一個訴求就是「召開公民憲政會議」;另一次是在2016年政黨輪替期間,聯盟盤整出四個修憲議題,包括了「18歲公民權」、「降低修憲門檻」、「國會選制改革」及「人權條款的修正」;雖然都沒有取得成功,但屬累積的過程。

對於為什麼追求新憲法,徐偉群認為,主要擁有兩個切入點,一個是現今憲法的「一中框架」,另一個則是進行「國家改造」;他表示,以臺灣的特殊處境,「一中框架」及中國侵略危機是互相扣緊的,其中包括「一中框架」與臺灣的疏離關係;其次是診斷國家內部的政治狀態,追求新憲法,同時是追求國家改造。

徐偉群表示,重要的是,臺灣人會怎麼去看待與中國之間的關係,他在教學期間,還是有人會去想像中國大陸的山西省、雲南省是中華民國的一部分,若我們可以處理當地的竊盜罪?應該怎麼去說服大家看破這種虛幻、不存在的關聯性,這將是困難的,但我們還發現,當中國大陸侵略意志越高時,臺灣的自我認同也就會越清楚。

徐偉群說,隨著時間流逝,新世代人們的生活跟臺灣土地的連結性越強,對未來,他覺得是樂觀的,而重要的是,我們想要什麼樣的國家?想要什麼樣的生活?是自由的、像個人的?大家能夠去思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