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福之人的3大特征(图)

发表:2020-10-05 14: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福气 孔子 谦卑 品行
无福之人的3大特征。(图片来源:Adobestock)

俗语说:“天狂必有雨,人狂必有祸。”

一个人的福气,与自身性格有很大关系,越是狂妄自大,就越容易招来灾祸;越唯唯诺诺,就越容易丧失原则;越瞧不起人,自己就越失败。

现实生活中,许多事物都存在因果,为何有的人能够积聚福气?就是因为懂得处世之道。而那些薄福无福之人,则大多不懂为人之道。一个无福之人,往往有以下3个特征:

1、才疏学浅却高调张扬

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这意思很好理解,就是无论多有才能,我们的身边总有更优秀值得学习的人,连孔子都如此,更何况我们呢?

可总有才疏学浅的人,自已没什么才能,态度却十分高调,处处显摆,不知早已成为别人的笑柄。如此一来,非但没有树立好的印象,还会停滞不前。

像这样的人,往往不会有什么大的出息与成就,身边的福气更会渐渐消散,时间一久,自然就成为无福之人。

一个人只有不断的提升自己,懂得谦卑,不时向周遭的人请益学习,才能够真正进步,身边的福气也才会越聚越多,人生才能过的更充实有意义。

2、因生活不如意而斗志渐失

人生不怕生活落魄,糟的是因此变得毫无斗志。真正的有福之人,就算当下生活窘迫,但内心也不因此而失志,坚持到底的结果,终究能够“守得云开见月明”。

而无福之人,即便刚开始的生活不错,也会逐渐陷入落魄的境地,自身的斗志也会在过程中渐渐被磨灭,失去前行的方向和动力,很难再有大的突破。

像这种因为生活诸多不如意,而逐渐变得毫无斗志的人,终其一生很难取得大的成就,生活更只会变得越来越糟糕,所谓的福气,也只能是一种奢求。

想摆脱落魄的生活,突破困境,就要保持一颗积极向上的心,不断地自我提升,才有可能改变现状,逐渐改善生活,福气自然也会慢慢累积起来。

3、轻视别人

一个人的福气,与对待身边亲朋好友的态度息息相关。真正有福的人,无论自身处于何种境地,都不会轻视别人,相反的还对别人有更多的尊重与同理心。

但越是无福之人,往往越瞧不起别人的言行举止,特别是当彼此的境遇雷同时,还会觉得自己比人强,甚至还会去嘲笑对方。这种行为,看在别人眼中,有一种“五十步笑百步”的讽刺感。

一个动不动就轻视别人的人,品行一定不会高尚。而这种差劲的品行,通常是在后天复杂环境中逐渐养成的,这种人如果不是养尊处优,就是生活困窘不如意。

只有时时看到别人长处,让自己保持谦卑,这样才能提升品行与境界,福气也会自然积聚起来。

因此想知道一个人是否有福,只要从他的言行举止,就不难看得出来,这个人的福气到底是会越来越多,还是越来越少。

同样的,人若想要有好福气,就要学会摆脱那些负面的思维与行为。当我们做人越来越低调,越来越积极向上,越来越谦虚后,自然能成为有福之人。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