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翔:台湾两党共识“踏出关键的一步” 克服三种思潮对抗中共威吓(视频)

作者:梁路思、李怀橘 发表:2020-10-08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突然在立法院提出两项议案,时事评论人程翔表示对此有两种解读;另外,他认为台湾人须克服三种思潮来对抗中共威吓。(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国民党突然在立法院提出两项议案,时事评论人程翔表示对此有两种解读;另外,他认为台湾人须克服三种思潮来对抗中共威吓。(图片来源:看中国采访截图)

【看中国2020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梁路思、李怀橘采访报导)日前被视为亲共的国民党突然在立法院提出“台美复交”,及“政府应请求美国协助抵抗中共”两项议案,旋即获得民进党支持,在立法院快速通过。著名媒体人、时事评论人程翔向《看中国》表示,对国民党的做法有两个解读,一为国民党自我救赎,否则将面临亡党风险;二为国民党、民进党已达成共识,为蔡英文“踏出关键的一步”做铺垫。另外,他认为台湾人须克服三种思潮,培养强大的“心理防御”能力来对抗中共威吓。

解读一、国民党自我救赎

程翔指,此前马英九不适当地发表充满投降主义讲话,在台湾“国家不安全”研讨会上,发表“首战即终战”言论。程直言,这是中共的说法,即共军攻打台湾,美军无法做出迅速反应,在支援台湾前,台湾已被迫投降。

他质疑,中共可以这样讲,但作为台湾前领导人的马英九也附和中共说法则是“投降派的胡言乱语”。

马英九还称,两岸政策若错(指打仗)“千万人头落地”。程翔指,战争一定有伤亡,但台湾不可因此投降,而马英九此番言论在台湾内部亦遭到质疑。

程翔还提及为了统战国民党,中共在厦门组织海峡论坛,点名邀请国民党。国民党遂派出台湾前立法院院长王金平率团参加,惟大陆央视称王金平是来“求和”,令国民党颜面无光,无奈宣布不以政党形式参加论坛,但党员以个人形式参加则无妨。

程翔认为上述两件事均对国民党造成严重打击,国民党的做法违背台湾主流民意,令台湾陷入投降险境,而国民党抑或随时因此而亡党;为了挽回损失,国民党抢先在民进党之前提出激进议案,希望挽回一局。

解读二、两党达成共识 促美台恢复外交

程翔指,武汉肺炎病毒施虐全球,令美国经济蒙受巨大损失,川普表示年初和中国签署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重要性已不如从前”,美国也看到中共对全球的威胁。为了制裁中共,美国推出一系列行动,其中包括和台湾恢复邦交。

日前,美国国务次卿卡拉奇(Keith J. Krach )访台时,蔡英文说“台湾有决心踏出关键的一步”。程翔解读此句意思为,台湾愿意逐步和美国恢复邦交,直至美国承认台湾为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程指,其过程必然会带来战争,因此美国派卡拉奇访台,亲自确认台湾是否愿意承受风险。

他续指,如果美台建交后,中共因此攻打台湾,美军则出师有名;倘若台湾先表示独立意愿,则令美国处于尴尬境地,因为美国须遵守一中政策。他补充,“很多人解读蔡英文那句话为台独,但我不这样认为,因为目前表明台独立场,风险太大,如果先建立和美国的全面外交关系,反而对台湾更有利”。

另一佐证是台湾驻美代表萧美琴在推特上称自己为“台湾驻美大使”,程翔表示,“这个玩笑不是随便开的,一定要(大使)派出国和接收国都有共识”,而萧的做法没有受到台湾和美国的谴责,表示这是提前放风。

讲回国民党今次提案,程翔指,表示今次和美国复交已经达致台湾岛内共识,该共识十分之重要,“是将来蔡英文踏出关键一步的民意基础和铺垫”。

他亦指,第二种解读意义重大,自己倾向于后者,

台湾人须克服三种思潮

程翔称,随着美台关系的日趋紧密,中共一定暴跳如雷,对此台湾应该增强“心理防御”能力(下称“心防”),不要被中共的威胁吓到。

他表示自己观察到有三种思潮阻碍台湾人民建立“心防”:一、投降主义,以马英九为代表,未打先认输;二、绥靖主义,由于怕而不敢招惹中共,而且严重低估潜在危险;三、国族主义,视国权高于人权。因此,台湾人要克服述三种思潮,建立对中共的强大“心防”,迎接美台全面建交。

对于外界传闻美台升级为大使外交关系,或成为十月惊奇,程翔表示,不排除这种可能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