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侨胞返台赴国庆晚会 蔡英文邀明日参与双十典礼(组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20-10-09 23: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总统蔡英文出席基隆港109年国庆晚会,她致词说,基隆是大家常说的台湾头,是通往世界的门户,在市长林右昌带领及民进党立委蔡适应等努力下,可说是脱胎换骨、焕然一新。
总统蔡英文出席基隆港109年国庆晚会,她致词说,基隆是大家常说的台湾头,是通往世界的门户,在市长林右昌带领及民进党立委蔡适应等努力下,焕然一新。(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20年10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2020国庆晚会今晚在基隆港西四码头登场,总统蔡英文说,因疫情关系,侨胞们得排除万难,大家辛苦了,她向返台的侨胞朋友表达感谢,“欢迎你们回家!”因双十国庆典礼将在10日上午登场,蔡英文今日在脸书上说,明天国庆,“邀请到来自各行各业的防疫英雄,为大家领唱国歌。”典礼全程将透过网络直播连结,希望大家共襄盛举。

相关新闻报导如下:
台外交部发布国庆影片:携手同心、台湾前进
欧阳娜娜国庆献唱我的祖国 台商给蔡英文的一封信 谁更爱国(视频)
展台湾民主骄傲“双十国庆光雕秀”超震撼(视频)
拒北京威胁 印媒体人:共产中国“滚”
重庆女子庆双十 高喊:我爱台湾、台湾万岁

感谢侨胞返台参加国庆晚会 蔡英文:欢迎回家

自由时报报导,今天晚上,2020国庆晚会在基隆港西四码头登场,总统蔡英文向台下侨胞表示,今年因中共病毒疫情关系,侨胞们得排除万难,居家检疫与自主隔离,大家辛苦了,她向返台的侨胞朋友表达感谢,“欢迎你们回家!”

蔡英文还说:“今年国庆晚会邀请大家来基隆,基隆是台湾头,也是世界的门户,这几年在基隆市长林右昌带领、立委蔡适应在中央的努力下,整个基隆脱胎换骨焕然一新,上次我来是去彩色屋,现在是国际热门观光景点,基隆港军港迁移、港区整修规划,基隆也成为邮轮的中心,曾获颁亚洲最佳邮轮母港,成为国际观光的重要枢纽。”

蔡英文表示,我们在这几年来持续走向世界,台湾在今年不但守住疫情防线,还协助其它国家对抗疫情,而且在全球经济大部分都呈现衰退的情况之下,我们仍然能够维持正成长的表现,这些成果是靠全体台湾人的共同努力,而随着全球政治经济情势的改变,台湾是越来越受到重视,未来除了继续发展产业之外,在世界舞台上也要持续发挥稳定的力量,促成区域的稳定及和平繁荣

蔡英文说,今晚的国庆晚会节目是融合了多元、跨世代的流行文化,她相信今年的国庆晚会也是首次有侨生来参与演出,而侨务委员会委员长童振源刚才也提及了邓丽君歌唱比赛的冠军会表演,让人期待,希望大家都能够享受今晚国庆晚会的美好;明后两日是国庆假期,欢迎大家利用国庆假期来到基隆走走,感受基隆的转变及美好。最后,她也不忘谢谢大家。

基隆市长林右昌于109年国庆晚会上致词说,感谢总统蔡英文支持,才能让基隆蜕变重生。民主台湾、自信前行大船出港航向世界,这正是勇敢台湾人的目标。
基隆市长林右昌于109年国庆晚会上致词说,感谢总统蔡英文支持,才能让基隆蜕变重生。民主台湾、自信前行大船出港航向世界,这正是勇敢台湾人的目标。(图片来源:中央社)

国庆典礼明日登场 蔡英文邀大家共同参与

双十国庆典礼将在明日上午登场,蔡英文今天下午在脸书上发文,邀约国人共同参与。

蔡英文表示,“这次国庆,我们邀请到来自各行各业的防疫英雄,为大家领唱国歌。”

蔡英文说,这一些国歌领唱的代表,包括了“协助指挥中心宣导防疫措施的医师”、“千里出任务带国人回家的护理师”,以及在实验室里分离病毒株,并研究抗体的学者专家、在短时间内生产工具机,且建立口罩国家队的业者、运送防疫物资的邮差、在第一线辛苦发放口罩的药师。

蔡英文表示,“还有协助落实居家检疫、居家隔离的村里干事、基层警员、移民署同仁,以及不可或缺的国军弟兄姊妹。”

最后,蔡英文强调,“这些防疫英雄,或许你不一定认识,但他们都是守护台湾的无名英雄,都有说不完的热血故事。明天,就让我们在国庆典礼上,好好向所有的防疫英雄致敬!”

在这篇贴文中,蔡英文也不忘提醒民众,国庆典礼将于10月10日星期六上午8点50分举行,并于11点30分结束。民众亦能透过“总统府发言人粉丝专页”及“总统府YouTube频道”观赏全程直播连结。

对此,众多网友纷纷留言表示,“台湾生日快乐”、“有史以来最有意义的一次领唱!”、“希望未来国庆也能邀请真正为台湾努力的人士演唱。”、“国家的庆典活动能如常举行,背后有很多无名英雄们,奉献付出,谢谢你们。”、“展现台湾人大团结的气势 台湾加油~”、“感谢所有的防疫英雄国家队~真的很辛苦!!”、“感动防疫英雄。英勇国军守护台湾让我们的家园安居乐业辛苦大家 总统 副总统辛苦你们了。”、“我很期待明天的国庆庆典,因为今年防疫的很辛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