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跌入谷底时 做好“三件事”定能翻身(组图)

发表:2020-10-10 15: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跌入谷底时,只要做好这三件事定能翻身。
人生跌入谷底时,只要做好这三件事定能翻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大多数人在面临逆境的时候,都会心生抱怨,但是抱怨有用吗?把失败的原因归咎于别人,归咎于运气,安慰自己做得没问题,直到下一次会摔更大的跟头,让自己越来越沉沦,永远无法翻身。

大事难事看担当,临喜临怒看涵养,逆境顺境看襟度。人生遇到天大的难事也不要退缩,努力提高自己的修养和境界,在逆境中放宽心态,用平常心去做人,用进取心去做事,这样早晚会取得成功。

人生的努力也许会有人嘲讽,人生的坚持也许无人能读懂,但是自己的成功别人一定会羡慕。

人生不顺时,尽量做好这三件事,早晚时来运转。

一、大事难事看担当

每个人在人生中,都会遇到一些大事,难就难在我们可能以前没有经历过,没有处理的经验,所以感觉到棘手。也会遇到大大小小的难事,甚至我们当时没有解决的能力。

越是这些情况下,我们越不能退缩,这其实是就是对我们的一种考验。

如果我们在困难面前选择放弃,就永远失去了成功的机会。但是只要我们肯坚持,勇敢的面对挑战,一次不行再来一次,慢慢的让自己成长,慢慢的提升自己的能力,早晚会克服困难。

一个真正成熟的人,可以勇敢的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怕苦怕累不是自己放弃的理由,责任和担当才是我们的人生态度。俗话说:“雨后彩虹,苦尽甘来。”当你的人生吃了足够多的苦,你会发现好运气就来了。

临喜临怒考验一个人的修养。
临喜临怒考验一个人的修养。(图片来源:Pixabay)

二、临喜临怒考验一个人的修养

愤怒是人生中最不好的一种情绪,当一个人生气的时候,就会失去理智,让我们丧失平时的判断力,甚至会犯下错事,多少人都是因此一失足成千古恨。

有人说大道理都懂,小情绪难自控,这就是很多人总是失败的原因。明明知道正确的做法,但是又无法有效控制自己的冲动,结果必然是身处逆境而无法自拔。

网上有首《不气歌》,值得我们借鉴:“大事小事生闲气,气下病来无人替,别人生气我不气,我若生气中他计。”不生气不仅仅是一种修养,更是一种处世大智慧

如果对手想方设法让你生气,说明他还没有战胜你的把握,如果你一旦生气,就失去了胜利的最后砝码。我们常说要宽待自己,就要先宽待别人,不为别人的言行而生气时,自己才能轻松很多。虽然身处逆境,我们的心态却能不受影响,这就是修养的境界,如果做到这样,早晚会时来运转。

顺境逆境考验一个人的胸襟
顺境逆境考验一个人的胸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三、顺境逆境考验一个人的胸襟

生活中的种种磨砺和曲折,任谁都无法避得开,所以不要对好运心存幻想,不要对困难心生牴触。越早面对,就越早拥有经验,越早成熟,就越早接近成功。

有一位企业家在对创业者的演讲中说:“很多创业者,事业才刚刚起步,就问我什么时候能够成功?不要把创业想的太轻松,先问问自己能吃多少苦,能承受多大的压力,再考虑成功的问题。”

一个人只有经历过逆境的磨砺,才能出人头地。就算熬过了逆境,依然不能放松,因为顺境的危机更多。当你小有成就之后,如果志得意满,放松了警惕,反而更容易遇到变故。努力提升自己的胸襟和格局,才能在顺境逆境都有平常心,这样才能取得成功。

人生总会遭遇起起伏伏,伏的时候,低调一点,自己要懂得蓄力;起的时候,积极一点,自己要懂得借势,这才是在顺境逆境中的人生智慧,只有这样才能在任何境况下都能应对自如,好运气会始终跟你站在一起。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人生不顺时,不是考验我们的运气,而是考验我们的“担当”、“修养”和“胸襟”。眼前多少难甘事,自古男儿多自强,一个人做到了自强自立,好运气也会不请自来。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