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示警中国威胁增长拉近与印度关系(图)

发表:2020-10-11 07: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9月30日,蓬佩奥与印度外长苏杰生在美国国务院开会之前握手。
2019年9月30日,蓬佩奥与印度外长苏杰生在美国国务院开会之前握手。(图片来源:MANDEL NG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11日讯】(法广RFI)美国近期积极在外交上与印度往来,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今天主张与印度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同时警告,中国在印度跟前的力量正在增长。

蓬佩奥本周稍早赴日本东京,与澳洲、印度及日本外长出席“四方安全对话”(Quad)会议。蓬佩奥接受电台节目主持人欧康纳(Larry O'Connor)访问,谈及这场会议时说:“在这场对抗中,他们绝对需要美国做他们的盟友和伙伴。”

他表示:“中国已开始聚集庞大的力量在(印度)北部对抗印度。”

他还说:“世界已经觉醒了,风向开始变了。美国在川普(特朗普)总统领导下,已开始建立联盟,将对此威胁予以反击。”

继东京“四方安全对话”会议后,蓬佩奥将与美国国防部长艾斯培(Mark Esper)短暂造访印度新德里,与印度方面进行年度会谈;国务院表示,副国务卿毕根(Stephen Biegun)下周将先赴当地准备。

今年6月,印度与中国部队在拉达克(Ladakh)喜马拉雅山区发生暴力冲突,造成20名印度军人丧命,两国关系恶化。

印度虽普遍对中国议题感到担忧,但历史上,印度基于“战略自主”,向来不与外来势力正式结盟。

印度驻美国大使桑德胡(Taranjit Singh Sandhu)在传统基金会(Heritage Foundation)被问到与中国的紧张关系时强调,亚洲强国彼此有历史连结,也欢迎学术互访。

他说,美国与印度关系迅速增温,且“这段关系的展望比单纯中国议题要更宽广得多”。

但他也表示,希望蓬佩奥和艾斯培访问印度时,双方能讨论促进防卫,“我们的防卫合作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来源:法广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