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岁老奶奶讲的神仙故事(图)

发表:2020-10-13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次偶然的机会,奶奶说起来几件关于神仙的故事。
一次偶然的机会,奶奶说起来几件关于神仙的故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奶奶已经八十多岁了,一次偶然的机会,老人说起来几件关于神仙的故事,故事已经过去了数十年了,都是奶奶年轻时发生在周围村庄的事情。这两个故事告诉我们中国的民族文化中一直有对神明的信仰。在中共党文化毒害中国人以前,中国的老百姓几乎家家都供香,人人都信神。

(一)建祠堂

我们家乡几乎每个村庄都有一个祠堂(宗祠),是家族红白喜事的重要活动场所。建祠堂是有很多讲究的,其中之一个就是祠堂的方位。有一个村庄在建祠堂时,在祠堂的中心位置放了一把椅子(当地风俗)。

正当大家在干活时,一个老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坐在了椅子上,乡亲怎么叫他也不起来,拽也拽不下来。乡亲就对老人说:“老人家,您看我们这在干活,您坐在椅子上怎么也不下来,我们也没法干活呀?”老人听了以后就起身走了。

等老人走了以后,大家想搬动一下椅子却怎么也搬不动,才反应过来:“那是个神仙,快快把他追回来。”等乡亲赶到村口时,求老人说:“神仙老人家,您坐的椅子我们怎么也搬不动,求您回去把它给搬一下吧。”老人说:“我不回去了,你们的祠堂就按那个方位建。”

祠堂建成几十年了,附近乡亲都说这个祠堂建得非常好。

(二)“天大,地大,人心更大”

说是有一个村子有一眼特别好的泉水,酿的酒很好喝,而且一斤泉水就出一斤酒。有一天,一个老人来到村子上,遇到村子上的一个妇女,就说:“我走到你们这,已经非常渴了,我能不能向你讨一碗酒喝?”妇女答应了她,就说:“我们这个村子的酒非常好喝,因为这有一个好泉水,一斤泉水就出一斤酒。”妇女还说:“就是猪没有酒糟吃。”

老人听了以后就叹息道:“天大,地大,人心更大。”意思是,人心总是不知足。结果从那以后,村里的泉水就干枯了。

责任编辑:清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