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幽默”化解危机的肯德基(图)

作者:David Meerman Scott, Reiko Scott 发表:2020-10-14 1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圈粉法则 幽默 肯德基 炸鸡
以“幽默”化解危机的肯德基。(图片来源:Adobestock)

说实话的成功典范:肯德基危机

“肯德基危机”事件发生了!专卖炸鸡的速食店竟然没有鸡肉!2018年的某天本来是个美好的日子,可是英国肯德基店却缺了鸡肉。原来是肯德基换了其他物流公司,而新的供应商搞砸了家禽配送。

肯德基本来也可以做出一般人预期的举动,例如回避鸡肉短缺的问题、凭着官样文章掩盖事实、指责物流公司等。不过,肯德基的反应很不一样,他们选择透过社群网络和广告对外沟通,用幽默的方式让人感兴趣,同时也提供重要资讯给经常光顾的粉丝,这个方式真是令人赞叹啊!

英国的报纸刊登了肯德基的整页广告,巧妙地把炸鸡桶上的“KFC”商标改成“FCK”。有一段广告文写道:

我们很抱歉。专卖炸鸡的速食店居然没有提供鸡肉。在此向我们的顾客致上诚挚的歉意,尤其是那些不远千里而来却发现我们没有营业的人。我们也十分感谢内部团队成员以及经销合作伙伴,他们不辞辛劳地改善情况。

这一周,我们处在水深火热之中,不过我们已经有进展了,每天都有愈来愈多新鲜鸡肉送到我们的店。还请各位多多包涵,谢谢。

肯德基很快就建立一个网站,列出所有英国分店及各家分店的鸡肉库存状况,另外也透过智慧型手机应用程式奖励与此次事件相关的人士。

肯德基也持续在社群媒体更新消息,发布了不少有趣的广告。

从大众在社群媒体的回应来看,肯德基处理这场危机的表现很出色。他们迅速公开沟通,让顾客清楚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而且做法引人入胜。当鸡肉类的餐点再度上桌时,顾客就释怀了。

【圈粉法则】

每当你与粉丝互动,千万一定要说实话。

你的粉丝理应了解发生的情况,因此你找不到比说出事实更可取的办法。你不该掩盖消极的一面,你必须立即正视问题,并且传达明确又具体的资讯。有很多不同的应对办法,我们格外喜欢肯德基采用的幽默方式。
 

本文整理、节录自David Meerman Scott, Reiko Scott《让订阅飙升、引爆商机的圈粉法则:流量世代,竞争力来自圈粉力》一书,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皇辅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