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贪污的金额是这样出炉的?(图)


任志强
任志强(图片来源:网络)

【看中国2020年10月14日讯】中共法院判了任志强18年重刑,官媒又突然搬出任志强来批,《北京日报》发表“且看国企领导任志强的贪腐面目”一文,被外界认为是习近平在五中全会前要强压住党内尤其红二代的不满情绪,且透过官媒回击民间对任志强被以贪腐定罪的怀疑。

法广今天报导说,任志强被以贪腐案治重罪后,中国民间多不信,因为任志强在位时被多次查过帐,辞去总裁时也被北京当局专门做过审计,并宣布帐面清楚无疑。

任志强今年3月有文章公开对北京当局治理疫情严重失误发出一连串质疑,最后形容习不过是一位脱光了衣裳还硬要做皇帝的小丑。

外界认为,对一位权高位重,党内无敌的习近平,这样的批评不只是冒犯,简直是蔑视。

法广援引学者认为,任志强有四重身份:亿万富豪地产商、红二代、王岐山密友以及公共知识分子。任不仅在中共党内外颇有人脉。更重要的是任志强的“大炮”性格,红二代出身的任如此蔑视他,且周围有王岐山这样的朋友,习预感到一种被红二代群体敌视的危险,他必须出手。而设法找出当事人的经济问题。在如今中共官员贪污成风的背景下,安上这样一个罪名就会大大减轻敌手的政治效果。

不过报导认为,这件事做得并不成功,“任大炮“同习的前对手薄熙来周永康不一样,他还是一位公知,他对中共的本质有相当认识,而且他敢于把自己的声音放出来。任的言论因为广为人知的缘故,民间便不相信当局给他定下的四大罪,在他们看来,就一个罪名:冒犯了习近平。

报导说,这大约就是北京市委党报《北京日报》急于在中共五中前“肃毒”的原因,文章列出一大堆细节,想使中国人相信,任志强是一个真正的贪污犯。

但官媒的努力没有奏效,民间照旧不信该报称任志强在国有华远集团先任总经理,后任董事长年间,一人独大,所以为他“肆意贪腐”奠定了基础。利用职务便利受贿及挪用公款涉案总金额超过人民币2.2亿元。

报导说,《北京日报》的文章不过是写得长了些,多了些细节,但毫无新意。

前《冰点》周刊主编李大同对中央社表示:官方应先公布北京市西城区政府对任志强的离任审计报告。这份报告当年得出的结论是任志强不存在任何贪腐问题,如果这次北京法院指控的罪名属实,那不是在证明中国官方自己在欺骗自己,当初对任志强退休时的离任审计报告是假的吗?关键的问题,官方至今不敢公布这份审计报告。

另有一位北京商界人士对中央社表示,他许多朋友都不相信对任志强贪腐的指控,只能说任志强因言入罪。官方列举的一个“重要细节”是任志强以签订虚假合约方式,给儿子拨去3640万元,同一商界人士认为,任志强疼儿子在中国商界是出了名的,但以他家里几亿、十几亿元的财产,拨个3000多万给儿子,“需要这么费功夫吗?”

甚至亲北京的《多维网》13日也刊出一篇《涉案2.2亿的任志强是如何逃过中共审计的,是如何算出来的?》,对这笔“贪款”大惑不解。

文章引述任志强本人2011年12月30日在微博发文说,“拿到的审计报告说明自己没有任何个人贪腐腐败问题,可以放心卸任了”。

文章继续说:中国党政事业单位“一把手”在离任时,按照法定程序,必须由审计机关对其任职期间是否存在经济上违法违纪问题进行审计。文章称,任志强在位时曾经历过四次审计,最后一次也没有任何负面的问题。

法广报导认为,《北京日报》的报导似乎失去了涂黑效应。而且北京当局对任志强的审判是一次秘密审判,没有律师辩护,没有当事人的公开辩护的说法,官媒要为任志强硬安上贪腐之罪,恐怕不会容易。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68美元/年),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退党

本类热门评论
本类周排行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