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诱军官“战时不抵抗” 共谍被判4年(图)

发表:2020-10-15 13: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华民国国防部联勤总部的一位退役中校,多年前被中共情报单位吸收,去年被新北检起诉,结果新北地院判决有期徒刑4年。示意图。
中华民国国防部联勤总部的一位退役中校,多年前被中共情报单位吸收,去年被新北检起诉,结果新北地院判决有期徒刑4年。示意图。(图片来源:中央社国)

【看中国2020年10月15日讯】中华民国国防部联勤总部的退役中校杜永心,多年前被中共情报单位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吸收成共谍,帮其发展组织,去年被新北检起诉。新北地院昨日判决杜男有期徒刑4年,可以上诉。杜男出庭聆判时说,对于判决结果感到难过。

据《中央社》报导,新北检起诉表示,1994年2月杜永心退伍后到大陆经商,期间遭军事委员会政治工作部某科长吸收当共谍,替北京发展组织。

杜永心回台后,自2011年起,以赠送金钱、茶酒,以及邀约出国旅游等方式,意图吸收有经济困难之旧识、曾在陆军联合兵力作战旅担当作战科长的某蔡姓中校

杜男甚至邀约蔡男要适时表态,必要时拿出诚意为北京效忠,要求蔡男自拍影片中表示“两岸未来一定统一,如果发生战事将不会采取任何作为,配合祖国”,借此表达台海发生战争时,他采取消极不抵抗作为。

去年12月23日新北地检署依违反国家安全法起诉杜男,全案移审给新北地院。法院14日以意图危害国家安全,为大陆地区而违反了国家安全法的规定未遂,判处有期徒刑4年,可以上诉。

判决书中表示,杜永心了解国军运作状况,结识中共军队总政治部(总政)某人士,总政为对台军事情报搜集、策反国军重要将领之单位。

判决书指出,杜永心知悉蔡男经济有困难,锁定目标后,即以意图危害国家安全,且基于为大陆地区发展组织的犯意,试图拉拢蔡男成为支援北京的一员。

蔡男初因不以为意而陆续收受馈赠现金,但在被要求录影表白的时候,察觉不妥而拒绝,使杜永心发展组织的行为未遂。

判决书还表示,被告杜男辩称向蔡男所提中共的大校、被告与北京关系、要求蔡男表态友好北京等语都是玩笑、夸大或酒后胡言乱语,但是检附证据显示,均不是酒后胡言状态,所辩不采信。

蔡男自愿缴出杜永心赠与的新台币20万元,检方始获悉并且指挥法务部调查局国家安全维护工作站查扣了相关证据,侦结起诉杜。蔡所涉违反国家安全法等罪嫌,经过新北地方检察署不起诉处分。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