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年才1次:万圣节当天将现罕见“蓝月”(图)

发表:2020-10-20 23: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年才1次:万圣节当天将出现罕见“蓝月”
今年万圣节,在加拿大上空将会上演罕见的“蓝月”现象。(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20年10月20日讯】因为疫情,今年的万圣节很多父母可能不太放心让孩子们出去讨糖。不过今年的万圣节也有惊喜,在加拿大的小伙伴们有眼福了。因为在这天,加拿大上空将会上演罕见的“蓝月”现象。这给本已经非常独特的2020年又添加了绚丽的一笔。

所谓的“蓝月”现象,并不是说月亮会变成蓝色。它是指每个月都会出现一次“满月”现象。据Daily Hive报道,今年10月底的万圣节,在加拿大将会出现本月的第二次“满月”,上次“蓝月”现象出现在2018年3月份。

根据年鉴,今年的“万圣节蓝月”将会于10月31日北美东部时间上午10:49出现。届时天文爱好者可以进行观察记录。

“蓝月”现象虽然每2-3年就能出现一次,但是当和万圣节同时出现则大约每19-20年出现一次。当两者相遇时,我们称它为“Metonic Cycle”,据说会发生罕见的现象。

根据天文学家的说法,下一个“100%照亮天空的万圣节满月”将在2039年、2058年、2077年和2096年发生。

英文有句谚语“Once in a blue moon”,表达的就是非常罕见、千载难逢、不常发生的意思。

Blue moon,就字面的意义解释,是蓝色的月亮。

其实,除了蓝月现象,真正呈现蓝色的月亮也偶尔会出现(并不一定是满月),这是一种罕见的现象。这种现象是在大气层中的尘埃粒子或烟雾造成的,在1950年和1951年瑞典和加拿大的森林大火之后,都曾出现过蓝月。

1883年,印尼的喀拉喀托火山爆发之后,有将近两年的时间,月球都呈现蓝色;

1983年,墨西哥的艾尔智琼火山(El Chichón)、1980年的圣海伦火山和1991年皮纳图博火山爆发之后,人们也都看见蓝色的月球。

 

责任编辑:江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