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心所向 川普提名人入最高院几成定局(图)

发表:2020-10-21 2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希望由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名的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入主美国最高法院可以得到确认。
在最高法院问题上,民主党等左派所暴露出来的不加掩饰的对司法独立公正的不屑,对党派利益和权力的贪婪使得其民心尽失。图为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10月12日在美国最高法院提名人确认听证会上陈词。(图片来源:PATRICK SEMANSKY/POOL/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一项新的民意调查(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希望由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提名的艾米.康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法官入主美国最高法院可以得到确认。

巴雷特声明,她坚持已故最高法院保守派倾向的大法官安东尼.斯卡利亚(Antonin Scalia)的司法理念。斯卡利亚根据其原始含义解释法律和《宪法》。

据福克斯新闻网消息,周二(10月20日)发布的盖洛普(Gallup)民意调查显示,有51%的参与者表示,他们支持川普总统的最新提名人进入最高法院,而反对的这一比例为46%。只有3%的人表示他们对此事没有意见,这也是自盖洛普开始对最高法院候选人进行民意调查以来不发表意见的最低数字,表明大多数人都有了自己的倾向选择。

这项民意调查是从9月30日,川普提名巴雷特后4天开始,直到10月15日,即巴雷特的确认听证会的最后一天结束。

尽管受到一些反对 巴雷特仍得到了全美民众的超高支持率 侧面反映民主党支持者在减少

巴雷特51%的支持率高于此前两位川普总统的提名人。在提名时,尼尔.戈萨奇(Neil Gorsuch)法官获得了45%的支持,而布雷特.卡瓦诺(Brett Kavanaugh)法官获得了41%的支持。

在他们那两种情况下,更多的人表示他们没有意见。对于戈萨奇来说,23%的人没有意见,32%的人反对,而对于卡瓦诺来说22%的人没有意见,37%的人反对。

盖洛普的数据显示,有84%的民主党人反对将巴雷特送入最高院。而在卡瓦诺的听证会之后,有78%的民主党人反对他的确认。

盖洛普的梅根.布雷南(Megan Brenan)写道:“党派关系一直是公众对先前提名候选人做出反应的一个因素,但民主党人对巴雷特的确认的反对程度是盖洛普迄今测得的最高水平,而那些反对的人认同那些不持有白宫的政党。”

尽管受到了民主党中坚派的牴触,但巴雷特在全美民众中的超高支持率表明大多数美国人不认同那种只管党派利益、不顾司法独立公正的激进民主党的理念。

并且,因为几乎所有接受民调的人都表明了自己的态度,那么某种程度上,该调查也反映出支持民主党的美国人数在下降。

左派媒体标杆《纽约时报》的一个10月15日-18日的最新民调也表明了这一点。在最高法院的问题上,接受调查的人中,支持巴雷特的人多于反对者,有44%的赞成,42%的反对和14%的犹豫不决。

美国参议院周一(10月26日)投票确认巴雷特进入最高法院

美国参议院司法委员会定于周四(10月22日)对巴雷特的提名进行小组投票。然后,全体参议院将就是否向最高法院确认她进行投票。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周一发推文说,他将确保这一进程迅速进行。

麦康奈尔说:“上周,巴雷特法官证明了她拥有深厚的法律专业知识、司法气质和智力,是美国人应该拥有的(大法官)。”“在本周晚些时候,参议院将从委员会提名后转向她的(全体参院的)提名。”

周二(10月20日)晚些时候,麦康奈尔在与共和党参议员举行闭门会议后宣布参议院将在10月26日周一对最高法院提名人艾米.康尼.巴雷特进行投票,确保最高法院有9名大法官在11月3日大选之前就座。

对于确认巴雷特,麦康奈尔说:“这将是我们努力将联邦法院的工作人员带入联邦法院的又一个标志性成就。”

“这些人相信古朴的观念,即法官的工作实际上是遵守法律。”

国会的共和党议员几乎一致同意确认巴雷特,尽管所有民主党参议员都反对,而且此前民主党参议院领袖舒默(Schumer)曾企图修会去阻止巴雷特的提名,但是他们的努力失败了。

美国民众反对民主党“挤占”最高院报复

只有两周时间的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可以说是美国历史上最重要的大选,各种事件层出不穷,对阵双方的斗争白热化,大选的结果很可能打上最高法院。那么,保持一个健全的独立的按照法律原意判决的最高法院至关重要。

但民主党人对此心有不甘,民主党人警告确认巴雷特的后果,说如果该党能够在11月夺取对参议院和白宫的控制权,他们将用他们自己选择的其他法官“挤占”最高法院(“packing”the super high court)。

“挤占”最高法院就是扩容最高法院的大法官人数并全部安排进自由派的大法官,从而使最高法院彻底失去法院的独立与公正,而成为按照党派利益随意制定法律和进行判决的附属机构,其带给美国社会的可怕前景不可想像。

对此,不用说保守派,即使是自由派的广大民众都不认同。《纽约时报》进行民意调查询问,假如巴雷特得到确认而拜登赢得了选举,民主党人是否应扩大最高法院的规模,在接受调查的人中,有58%反对这样做,只有31%表示赞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