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无家可归者是怎样变成百万富翁的?(图)

作者:纳尔逊 发表:2020-10-22 08: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钱的唯一价值,只能由花掉后留下的东西来衡量。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钱的唯一价值,只能由花掉后留下的东西来衡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哈克基·阿克德尼兹多年前从中东来到纽约。曾经无家可归,现在已成为百万富翁慈善家。他现在回到街头帮助那些比他更不幸的人。

阿克德尼兹总是很忙碌。虽然他很容易买得起顶层公寓和宾利汽车,但他却住在纽约的一栋小公寓里。他说:“我的梦想不是金钱。我的梦想是我想留下什么,为什么而活。不是我们要拥有多少财富。信不信由你,我是一个很简单的人。我的手表大概值100美元。我买得起劳力士吗?当然,绝对买得起!但为什么要买呢?”

现年39岁的阿克德尼兹,出生于一个库尔德人家庭,是家里的17个孩子之一。为了寻找机会,他十几岁时移居加拿大;2001年来到纽约寻求更好的生活。一位美国朋友说他会帮助他,但是当阿克德尼兹真正来到纽约时,朋友没有接他的电话。

阿克德尼兹说:“我不应该忘记那一天,因为当我来到这里,那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天。”

便宜的汽车旅馆、火车站的长凳,都曾是他安身的地方,然后是一个叫做保利传教团办的无家可归者收容所,阿克德尼兹在那里度过了漫长的三个月。

阿克德尼兹说:“大概有25-30个人睡在我的那个区域。 人们可能认为这很容易,但住避难所不是件容易事。人们认为住在避难所是自由的,但根本不自由。”

他设法在一家披萨店找到了一份洗碗工作。除了洗碗,他还学会了如何切披萨和烘烤披萨。他每天工作19个小时,努力节省每一分钱。多年后,他存了足够的钱,买下自己的披萨店;但在一个有数百家这样的餐馆的城市,要做起生意可并不容易。

后来,他赢得了一个披萨制作奖,一份杂志刊登了一篇关于他的文章,还配了他的照片。人们开始议论他,然后就到他的披萨店来了。

阿克德尼兹说:“我出名后怎样呢?我店里的人说,哇,有人来餐馆了,人们带来杂志、和我们合影!然后餐馆外就开始排长队了!然后上帝祝福我,我就开了第二家餐馆!”

他的绰号“冠军”,成了他连锁店的名字,现在已经有14家餐馆了。阿克德尼兹出名了,他在联合国发言,他的Instagram有4百万追随者,他给无家可归者提供食物的视频有4亿人次观看。

他从未忘记在纽约无家可归的感觉,每周三他都会回到避难所去帮忙。阿克德尼兹说:“我们美丽地微笑;我们绝不让我们的微笑消失。我告诉无家可归的人要微笑!给我个微笑,没关系。微笑,给我一个拥抱!”

钱财来去匆匆。阿克德尼兹说,钱的唯一价值,只能由花掉后留下的东西来衡量。他知道如何处理自己的财富,他计划为无家可归者建造一个六层的庇护所;在那里他们可以生活和学习。因为有时候,一个人所需要的,就是别人对他的信心。

责任编辑:杨天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